Sunday, November 11, 2012

成熟的交易者

.
成功的交易者是犀利、认真的人。大部分都经历过输家阶段。他们在艰苦的市场学校毕业了,经验磨去了他们的棱角。

成功的交易者善于自我安慰而不傲慢。他们相信自己的技巧和交易方法,但是会继续睁大眼、竖起耳朵,关注新的发展。自信且留心、冷静且灵活,就是成功交易者喜欢的方式。

成功的交易者通常不是传统的人,有些还很古怪。当他们和别人在一起,他们经常会打破规则。市场被设置的目的就是让大部分人亏钱,少数赢家则能根据不同的鼓声,进出市场。

市场大众看着相同的波动,被上涨和下跌迷惑。想象一下一场音乐会或者电影的观众。演出开始的时候,大众开始进入情绪状态,形成了无形的、但是有力量的大众情绪,一起哭,一起笑。大众情绪在市场也会出现,但却是恶意的。不是一起哭、一起笑,赢家们都在寻找交易者的心理弱点并攻击之。

市场吸引贪婪的交易者重仓买入,然后利用回调摧毁他们,因为重仓是无法忍受亏损的。他们利用快速的回调动摇已经赢利的交易者,吓得他们发抖、出场,然后快速拉升。偷懒的交易者是最好的受害者,市场就是喜欢欺负没有准备好的人。你的心理缺点、恐惧、内心的恶魔、脆弱、困扰,市场都会找到这些心理、利用它们对付你,就像高水平的摔跤手利用对手的体重把对手摔倒在地一般。

成功的交易者已经成熟了,或者说是克服了心魔。不但不会被市场欺负,他们会自己保持平衡,寻找市场的漏洞,所以他们会看起来很古怪,但是在交易的时候,他们其实比大众健康多了。

作为交易者的过程就是自我发现的旅程。交易的时间越长,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心理缺陷——焦急、贪婪、恐惧、愤怒、懒惰。记住,你不是在接受治疗,自我发现只是副产品,不是交易的目标。成功的交易者的目标就是赚钱。成功的交易会回答你每笔交易时的2个问题:“我的利润目标是多少?”和“我该如何保护我的资金?”

优秀的交易者会为自己的每笔交易负责。你不能怪别人抢了你的钱。你必须提高自己的交易计划、方法和资金管理。这是需要时间的,还需要--- 纪律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