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自律的角色(3)--- 完

.
把这种经验,放在我们所了解的信念本质中,你可以看出如下多个要点:

1)起初我想跑步的愿望在我的心智系统中,没有任何支持基础。换句话说,我的愿望构成因素中没有其他能量来源(有能量的观念会要求表现出来)。

2)我实际上必须采取行动,创造这种支持。为了创造“ 我喜欢跑步 ”的信念,我必须配合这种新信念,创造一系列的经验。请记住,我们的所有思想和言行,都会增加我们心智系统中某些信念的能量。每次体验到互相对立的思想,能够重新注意自己的目标,又有足够的信念,促使自己穿上慢跑鞋出门跑步时,我就为“ 我喜欢跑步 ”的信念增加了能量。

同样重要的是,我在无意之间把所有反对信念的能量抽走了。

3)从心智观点来说,因为“ 我喜欢跑步 ”,所以现在我可以轻松地说自己喜欢跑步。这种观念现在具有能量,变成自己认同中能够发挥作用的一环。一开始时,我正好有一些反对跑步的信念,因此需要自律技巧,才能变成喜欢跑步的人。

现在不需要自律,因为“ 喜欢跑步 ”已经变成我身份的表征。我们的信念完全配合目标或愿望时,对立能量就不会有来源。如果没有对立能量的来源,在意识或潜意识之间,就不会有分心、借口、合理化、找证据或犯错的来源。

4)信念可以改变,如果一种信念可以改变,那么所有的信念都可以改变。前提是你必须了解你其实没有改变信念,只是把能量从一种观念中移到另一种观念中(被改变的信念,形式上仍原封不动,没有改变),因此两种完全对立的信念可以并存在你的心中。但是如果你把其中一种信念的能量抽走,再全部加在另一种信念上。从实用的观点来看,其中没有矛盾,只是能量增加的信念会变成影响你的心态、认知、信息解读和行为的力量。

机械式交易唯一的目的是改变自己,把自己变成能够创造长期成就的交易者。如果你的心中有任何东西和产生“ 我是长期成功交易者 ”的原则冲突,那么你必须利用自律技巧,把这些原则综合起来成为你认同中具有主导力量且又能发挥作用的一环。一旦这些原则成为你身份的表征,你就再也不需要自律,因为“ 追求长期成果 ”的过程会变得极为轻松。

请记住,长期成功和进行一笔或者一系列获利的交易不同,因为进行一笔获利的交易绝对不需要任何技巧。你只要像猜测投掷钱币的结果一样猜对,就能完成一笔获利的交易。

长期成就却是一种心态,一旦你形成这种心态,你就不会“ 变成 ”别的样子。你不必尝试变成创造长期获利的人,因为创造长期获利会变成你认同中自然的功能。事实上,如果你必须尝试,就表示你还没有把长期获利的原则彻底整合,变成心中具有主导力量且互不冲突的信念。

例如,事先界定风险是“ 长期获利 ”过程中的一环。如果你必须花费精神事先界定风险;如果你必须刻意提醒自己这样做;如果你碰到任何对立的思想(基本上是设法说服你不要这样做的思想),或是你发现自己进行的交易没有事先界定风险,那么这个原则就不是你认同中具有主导力量且又能实际发挥作用的一环,不是你身份的表征。

如果所有对立的力量都消除掉了,你就不可能“变成”别的样子。原来的冲突会变得几乎无足轻重,这时别人可能认为你极有纪律(因为你可以做到他们很难做到,甚至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实际上你根本不是有纪律,只是根据另一套不同的信念发挥作用,这套信念会迫使你用符合愿望、目标和目的的方式行动。


作者:马克·道格拉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