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张健:我是骗人的小人!

从曾经不可一世的“未来世界首富”,到落网后逢人就鞠躬。张健的“五行币”骗局和他的“双面人生”逐渐清晰。



张健曾安排“讲师”在各个群里讲课。对于一些“讲师”将“云数贸”“五行币”与国家战略相结合的言论,张健直言:“他们真敢吹,我听了都恶心,想吐。”

“我们在宣传过程中说这些是国家的项目,是因为现在的老百姓都是爱国的。如果我站在个人的角度来讲,肯定没人信任我,所以我就编了这样一个‘美丽的谎言’。”张健说,打着爱国、慈善、扶贫的旗号,主要目的是为了发展更多会员,达到骗钱的目的。

群众盲目的崇拜和追随,源于“张健”的精心包装。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宋密秋化名张健从事传销活动。他通过一些荒诞、夸张的举动,加深“张健”在人们心中“未来世界首富”、乐善好施、奇才的印象,从而宣传自己的传销项目。

宋密秋为黑龙江五常市人,今年40岁,初中文化。但在“云数贸”“五行币”的各种宣传材料中,“张健”被描述成一名9岁上大学,12岁破译银行密码,14岁被特招入伍的“神童”,退役后由国家安排运作“云数贸”。

除了这些炮制的传奇经历,张健更是给自己贴上了“爱国”“慈善”的标签,号称是“中国经济十大创业人物”、“中国爱心慈善企业家”等。

在马来西亚期间,张健为了提高知名度,在大街上看到人就会问“我是谁”,对方答对了就给100元马币,即使答错了也会给50元马币,并四处宣扬自己是“未来的世界首富”。

视频2(完整视频):


宋密秋说,他把“张健”当成一个角色在饰演。行为夸张、挥金如土、热心慈善,就是想让人感觉跟着他有未来,吸引更多人关注加入。“搞传销就是要放长线钓大鱼,一切宣传造势包括捐资助学都是为了今后的成交做铺垫。”

为宣传“吃喝玩乐干市场、稀里糊涂数钞票”的理念,张健请会员聚会,随意撒钱;为拉拢竞争对手的团队,他不惜砸下7000万元红包;为吸引眼球,他还设置200名左右“美女光头助理”,每人每月发放3万元工资。

一名办案民警谈及宋密秋回国前后对比颇为感慨:“他在国外张狂惯了,即使面对前去缉捕他的公安人员,也表现得很不屑。但回国后立刻变了一个人,逢人便鞠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