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春江水暖 - 捉反弹(2)

.
除了周四发动的A/B/C 股之外,我手中的其它2 支股(D/E)周五也发动了!

1)前高不破买入法(案例2)
D 股近期在“前高支撑位”上获得扶持,我在上周三收盘时买入(B点),周五暴涨,利润可观!


2)前低不破买入法(案例2)
E 股在前期的“向下碎型”之“低位支撑”获得扶持,我在周四收盘时买入(B点),隔天(周五)即享成果!


如此看来,捕捉反弹行情似乎自有其一套“操作定式”,我帮大家整理如下:
步骤1)经过一番下跌后,大市/大盘的跌势趋稳,个股此时亦同步在支撑位上获得扶持;
步骤2)检视个股的短线指标,有趋强迹象;
步骤3)检视个股的过热指标,有超卖迹象;
步骤4)在个股最近的5 个交易日里寻找“向上碎型”K 线组合,在“向上碎型”的最高价画上阻力线;
步骤5)在个股的“有效支撑位”(一般为“向下碎型”的最低价)画上止损线;
步骤6)纪录每日该股的最新“总成交量”;
步骤7)只要当天收盘前,该股的成交量超越了前一天的总成交量达30%以上(我个人的标准),股价又确定在“向上碎型”的最高价阻力线之上,即可买入。买入后,止损位不被跌破不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