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3

交易记录(1)

.
优秀的交易者以资金管理开始,以资金管理结束。6 %原则首先会告诉你是否要交易。然后,在你下单前,根据进场点和止损点的距离,2 %原则告诉你最大的仓位。除此之外就是做分析。

在接下来的篇幅里,我将以一部分过去的交易记录(已平仓)为大家讲解。

让人吃惊的是,大多数写交易书的人自己并不交易。为了写书,他们依靠精心选出的虚假例子。只有基金经理才会被要求公开交易记录。

交易者做的最糟糕的事就是公布自己的仓位,为了自负而暴露决策过程。公布已平仓的交易记录则不同,那是历史,可以让其他人从中学习。

我用自己的钱交易,我没有必要把我的账户向好奇的人公开。然而,信任都是相互的,因为你们相信我,我就把我的部分过去的交易过程公开,作为回报。当然,最重要的是,它们都已经平了仓!

这些图表明了一个交易者如何如何做买卖决定。我的方法建立在三重滤网交易系统的基础上——在长周期做策略决定,在短周期做战术决定。无论何时我建仓,我会把图表打印出来,并把提示进场的信号标记出来。无论何时平仓,我都会再次打印图,并把提示出场的信号标记出来。

我也许会多说几句,谈谈我第一次是如何发现潜在的机会的,如何感觉到进场和出场,等等。但我不会把交易当论文写,只会写关键因素,尽量快速,简洁。

在我的书房书架里有我的硬皮交易日记。我有时晚上走进去,躺在扶手椅里,分析我的交易,一个又一个。有些地方很高兴,有些地方很痛苦,但是都有教育作用。

当你寻找交易机会时,不要以为你能找到和我所写的一样的模式。而且,交易是很个人的事,不同的人对游戏不同方面有不同的反映。有很多方法在市场赚钱,还有更多的亏钱方法。我的主要目的是告诉你我交易日记中的一些内容,引导你自己做交易日记,并从你自己的经验中学习。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