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15

趋势跟踪(6)

.
每个股民都应该积极反省自己,去除不利于理性投机交易的情绪,最终实现个人情绪与炒股的双向促进作用。

1、做交易时能够发现,人类行为与市场存在一定的关联,这种关系的研究学科又成为“行为金融学”。比如投资泡沫是任何市场的一部分,研究发现,市场狂热的部分原因是投资者的“控制幻觉”,源于人性。

2、专家研究进一步发现,一般人非常讨厌亏损,以至于我们会做出非理性的决定,徒劳的试图避免亏损。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投资者过早卖出他们获利的股票,却长期持有亏损的股票。一般人认为获利不会持续太久,于是及早将获利兑现。而亏损时又希望市场会反弹回来,于是抱着亏损的股票不放,这是人类的本性。

3、趋势跟踪交易者知道,如果你不割肉,你的损失可能会更大。我们不愿接受损失的原因是,它迫使我们承认自己错了,而人类天生不喜欢承认错误。

4、市场上很多行为会导致亏损发生,包括:

①缺乏训练:成功的交易需要大量的知识积累、多次的实践和高度的注意力。很多人宁可听小道消息,也不愿花时间自己学习。
②没有耐心:人们总有无法满足的愿望,这可能是肾上腺素在唆使他们,他们追求”赌徒的兴奋“。我们做交易时,要有耐心、要客观做决策,不要随便行动。
③不够客观:一般人往往不能及时止损,而且往往过早兑现获利,因为他们的情绪往往被市场左右,受到人性弱点的驱使。交易者们应该知道,唯一值得关注的事实就是价格波动,趋势才是最好的指引。
④贪婪:有的交易者企图抄底逃顶,希望自己在短时间内暴富。对快速获利的渴望蒙蔽了双眼,使他们看不见获利所需要的艰苦努力和市场时刻存在的风险。
⑤行为冲动:交易者往往凭借一则新闻就跳进市场,其实等到新闻为大家所知时,股票价值已经大打折扣。一套完善的交易计划和交易系统是必须的。

5、如果交易者发生亏损,他们绝对会相当沮丧,但是他们会归咎于他人或其他事件,而不是自己。他们没有考虑自己的动机和情绪,没有了解自己为什么做出那些决定。相反,他们追逐着一个圣杯或什么基本面预测,希望发现一个永不失败的获利策略。

6、格尔曼是情商理论的发明人,趋势跟踪交易者认同他的观点,承认控制和管理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这些情商特征是交易成功的关键,包括自我意识、自我约束、直觉、毅力以及适应能力。

7、”我有能力自信,我知道市场发生着什么。如果我看不懂时,我就离场。“

8、"只要把K 线图挂在房间的墙上,曲线看起来还在上升,我就买入。"

9、”你真正的交易系统是你不愿经历的感觉的组合。“

10、在追踪感觉和追踪市场的时候,要面对现实,要适应现实。试图强加一种感觉,好比试图给市场施加压力,这无济于事,反而会起到反作用。

11、人们有追求成功的习惯,才会促使他获利。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你必须满怀必须成功的强烈愿望,然后让它得以实现。


(摘录自网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