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读者投稿!

jklim said...

短期操作---《止损第一》!

相信我,我决不是在说风凉话,也不是在马后炮。我所说的都是肺腑之言,而且也是我亲身经历。要是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能不吝赐教。

有太多因素会影响大市了,我们根本无法一一捕捉。所以,我们不要勉强自己去预测它,我们只要贴紧大市,对大市保持敏感度就好了。说实在的,我们的目的只是想赚点钱而已嘛,不必贪心到想从鱼头吃到鱼尾的。我们该做的只是跟随趋势,也就是所谓的顺势而为,吃吃那些骨刺不太多的鱼身也就是了。

先休息备战,等大市走出新一波行情时,马上捉住它。入场时机是不管股价或指数已经升了多高。只要确定趋势,马上行动,决不犹豫。不过,当你预期的走势没有出现,你就得马上考虑止损离场。

谈到止损时机,其实它要比决定“买入点”还要费神。不过,往往投资者都把精力花费在研究如何寻找“买入点”而忽略了“止损点”。直到亏损得痛苦难当时,这才如梦初醒,然后仓促地乱刀一挥,往往都砍在地板上了。唉 ~ 不砍还好,砍了更心伤啊!因此,这止损机制不止要准,还一定要快,半刻也犹豫不得!最好是当你买入之前,便同时已设下止损点了。而且还要强逼自己一定要严格执行它。

说穿了,其实止损点就是支撑点而已嘛!试问,有哪位老手会在还没看到支撑点时就贸然入场的呢?跌破支撑马上闪人,道理就那么简单,那么地理所当然!那为何执行它会是如此地困难呢?我想,这可能是大多数投资者都忍受不了一买就亏。在不甘心之下,开始对市场存有幻想,期待它会回头!结果,它就是偏偏和你做对,一去---不回头!

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它还是回头了。可是,却发生在“割肉”之后……… 呜呼哀哉!
.

6 comments:

  1. 看着最近一些弟兄们陷入亏损困境,
    我内心里那陈年旧伤又不禁开始隐隐作痛。
    昨天下午,和th分享时,
    思绪就不受控制的一直不断地涌现.....
    最后,当忙完手头工作后,
    就在深夜里,
    一股脑儿都把心底话给说了出来。
    感谢格主大方的让我在此发发牢骚。
    格主真的很贴心,
    感谢他为我修正了原文的不足,
    我很满意! 感恩!
    ^_^

    ReplyDelete
  2. 如果大家都踊跃投稿,

    我就轻松多了...^.^

    ( 偶尔可以蛇王、休息啦嘛,哈!)

    ReplyDelete
  3. 不要怕失败,而要把它当做教训,同时要在教训中找出新的体验和认识,看出希望来,并对自己说:“无论是补救过去的错误,或者东山再起,永远不会太迟;成功的希望已经在握,因为我已有了教训。"

    ReplyDelete
  4. ivy,
    说实在的,
    无缘在云顶见面还真是我的遗憾啊!
    早在GP Forum 里头就已经感觉到你的不平凡了,
    这回能让你对我这篇不成文的短文发表意见,
    这还真让我喜出望外呢!
    ^.^

    ReplyDelete
  5. jklim,

    GP Forum 啊! 那可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P
    要是当时你们都在,GP Forum 就不用那么的冷清,而我现在已静下来了。看到你们的感觉实在很好。。。Gambateh!! :D

    ReplyDelete
  6. hello jklim,

    谢谢您真诚亦无私的分享 - 一篇金玉良言与”愿“,是无价之宝!我每天必读的短文!

    祝福您也祝福大家:愿愿如愿

    p/s 最后一段是bclee的?亦谢谢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