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哪种市场才适合操作?(2)

.
我认识一个叫做威廉的伟大操作者。(为了让你对这个人有个概念,我不妨告诉你,平淡无奇的月份,威廉可以净赚三十万美元;碰到丰收的月份,可以赚五十万美元或更多。)

在我开始操作的第三星期,我从威廉身上学到了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教训。有一天下午,史坦普指数一直横向盘旋,突然之间它却往下掉落――五分钟内跌了约50 点。这时,威廉放空30 口。

接下来五分钟,史坦普指数再跌50 点,威廉放空60 口。市场像泄了气的气球,又狂跌100 点,接着稍微回升,这时威廉有事到外面去了。

就在这时,我觉得市场看起来相当便宜,并且在找理由买进,而且把自己的想法讲了出来。威廉火冒三丈地看着我。

“你疯了不成?”他说。

“怎么说呢?”

“你一定是疯了。指数刚刚在几分钟之内跌了200 点,而你却想要去买?”

“是啊,要不然你会怎么做?”

威廉吸了一口汽水。“我这么说吧,要是我的话,我绝不会想在这个地方买进。”

“那么在这个地方,你还要卖吗?”

“当然会。”

“ 但是它已经跌了这么多了。”

“没错,”威廉说“就是这句话。”

一转眼间,市场又跌破低点,再开始一路走低。一分钟内,威廉又抱了60 口空仓。多头军心涣散,市场又跌150 点,然后拉回,威廉于是平掉他的空仓。短短半小时内,他赚了约五万美元。

“好吧”我有点喘不过气来地说:“我问你一个笨问题。市场要跌到多深,你才准备买进?”

威廉以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看着我。“史洛门”他说,“只要它还会再跌,为什么我要去买?”

“ 但是那时候已经那么便宜了,可能再也找不到那么便宜的价钱了。跟半小时以前比,它便宜了350 点。”

“忘掉便宜两个字,忘掉昂贵两个字,只要看萤幕上的数字就可以了。”

我不死心,要打破沙锅问到底。“如果它继续跌下去,是不是可以找到你愿意买进的点?”

威廉以无比坚定的眼神看着我。“史洛门”他终于开口说话,“如果它一直跌下去,我就会卖到它跌到零为止。”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句话;

“我会卖到它跌到零为止。”

“如果是上涨的话,”我说“如果它涨个不停,你会一直去买它――永远买下去吗?”

“永远买下去。如果它涨个不停,我会买到它升抵月球为止。”

。。。。。。


摘录自《亚当理论》
.

4 comments:

  1. 老师,
    在您的部落格潜水好久,请问有开课受徒弟吗?

    ReplyDelete
  2. 唔...

    暂定9月份吧~

    详情会再公布的!(",)

    请密切留意。

    ReplyDelete
  3. 请问在那里开课?KL吗?

    ReplyDelete
  4. 暂定Penang一场,KL一场,

    会和大家谈K线、支撑阻力,

    概率与心态,以及交易策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