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匿名输家(上)

.
多年前,我对交易的深刻认识改变了我的交易生涯。过去,我的资金总是上上下下,像溜溜球一样。我对市场也很懂,也赚了不少,但是我的资金就是无法保持增长。当我参加一个匿名酗酒者聚会以后,一个深刻的认识让我不再过山车了。

有天傍晚,我陪一个朋友去参加当青年会的匿名酗酒者聚会。突然,这个聚会引起我的关注。我觉得整个房间的人是在谈交易!我所要做的就是把单词---酒,换成“亏损”。

参加聚会的人在谈酒是如何控制了他们的生活,当时我的交易为亏损所累——害怕,想自己乱搞。我的情绪被上下起伏的资金曲线控制了——在高点兴高采烈,在低点又怕又冷,病态一样,手指在键盘上发抖。

过去,我要做心理医生,所以我自己也会接待酗酒的病人。我开始发现他们和亏损的交易者之间的相似点。输家进入市场的模式和酗酒者进入酒吧一样。他们进去时满怀希望,但离开时头痛不已,头昏,无法自控。酗酒和交易诱惑人们把欢乐变成自毁。

酗酒者和输家都是闭着眼睛过日子——2者都是对一样东西上瘾。每个进入我办公室的酗酒者都要和我争论诊断结果。为了避免浪费时间,我建议做一个简单的测试。我告诉酗酒者像过去一样再喝一周,但是要记下每次喝的情况,下次见面时,把记录给我。没有一个酗酒者能多记几天。现在,当我告诉亏损的交易者写日记时,很多人会觉得生气。

优秀的交易记录说明自我意识良好、纪律良好。差的或者是没有内容的交易记录说明了冲动交易。如果一个交易者的交易记录优秀,这个交易者就是优秀的交易者。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