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15

选择一个有用的理念(6)

怎样使用基本面分析?

让我们讨论一下成功使用基本面分析的应用方面的内容。以下这些建议都是建立在多年用基本面分析进行实际交易的基础上,没有必要以重要性的顺序排列。

即使你受到过高度专业化的训练,也要避免自己做基本面分析。我进行过30 多年的期货交易,并且经常在一所重点大学里给研究生上关于基本面分析的课程,但是我仍然没有想过要自己做基本面分析。真正的基本面分析专家,比你和我更胜任,他们把全部的时间都投入在这方面.而且我们可以很容易并且免费地获得他们的结论。

开始环视一下你的周围,看看有哪些有资格的专家,他们的基本面分析可以被公众利用。你可以打电话给大的经纪人业务公司让他们给你邮寄这些资料。试着订阅《舆沦》(Consensus)并阅读所有的分析,选出你喜欢的分析并去掉较弱的分析寻找那些乐于给出有用的预测而不总是旁敲侧击的分析家。记住,对于每个市场你只需要一个好的基础信息来源,如果你的输入来源太多,就会得到有冲突的输入,从而变得很困惑并且犹豫不决。

消息和基本面分析不是同一回事。基本面分析可以预测价格方向。而消息则是跟随价格方向。当我还是一个大商品公司的高级经理时,媒体经常会在市场收盘后打电话问我为什么市场当天会向上走或向下走。如果市场是向上走的,我就会给他们一些引起我关注的看涨消息:如果市场是向下走的,我就会给他们一些看跌消息。每天总会有很多看涨或看跌的消息在市场中传播着,报纸上报道的都是任何与当天价格方向有关的“消息”。

你也会发现悬而未决的消息会比确定的消息更长远地推动市场的移动,有关看涨消息的预测可以支持市场几周甚至几个月,而当最后有关看涨的消息真正公布时,市场很可能往相反的方向移动了。这就是为什么“谣传时买进,事实出现时抛出”这句古老的格言看上去好像很有用的原因,当然,同样的逻辑也可以应用到看跌消息。

对基本面分析报告的反应要小心。例如,假定有一个关于农作物的报导指出大豆这种农作物的产量将会比去年少10%。第一眼看上去这非常像是看涨消息,因为大豆的供应量将会大量减少。但是如果这个市场中的交易商和投资者们已经预期这个报导会显示15 %的大豆供应量的减少,那么价格对这个“看涨”报导的反应可能就是剧烈地下降。在你能够仔细地分析一个看涨或者看跌的报导之前,必须先留心一下预期是什么样的,并把这个报导与预期做一下对比。同样,也不要从对报导的初始反应即做出是看涨还是看跌的结论。给市场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些消息。你经常可以发现对一个报导的最初反应要么是过头了、要么就是不正确的。


(作者:范·K·撒普博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