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妈妈,我的压力好大!

.
南京一首小学生诗歌,在网上出现后,引起许多家长共鸣。

这首诗的小作者是就读小学五班的月月,是她跟妈妈为了奥数练习发生争执后一蹴而成的。

月月的妈妈受访时说:“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我让月月做数学卷子,但是她做了一段就不肯再做了。我对她说你数学弱,再不多做些你会考不好,他就跟我急了。我讲了她几句,小孩子就激动起来,说想写首诗。”

“没想到,月月真的开始写诗,而且写得非常快。大约3 分钟,她就把写好的诗拿给我看,题目是《妈妈,我的压力好大》。”

“说实话,看了孩子写的诗,我的心一下子感到很酸。”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