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圣杯传奇(1)

.
交易商和投资者都试图从市场中赚钱。交易商倾向于采取中性的方法:既愿意买空也愿意卖空。相比之下,投资者是在寻找可以购买并在更长的时期里持有的投资。两者都是在寻找能够指引他们决策的魔力系统,也就是所谓的圣杯系统。

发现从市场中可以获取利润的途径往往起始于一条不同的道路。实际上,一个典型的投资者或交易商,一旦着手交易,都会经历一个逐渐演化的过程。起初,他被赚到一大笔钱的想法深深吸引着,或许有些经纪人会告诉他一个在市场上玩一把就可以赚到很多钱的方法。我在北卡罗来那的收音机中就曾听到诸如此类的广告:

你知道真正的财务是如何年复一年地被创造出来的吗?它完全是由农业部门创造的——因为人们必须要有吃的。当你考虑最近的天气变化时,你可能会认为粮食会出现短缺,这就意味着未来的粮食价格会上升。即使是仅仅投资5000 美元,你也能够控制大量的粮食。如果粮食价格朝着对你有利的方向仅仅移动几美分,你就可以发一笔小财。

我也曾听过类似的关于其他各种商品的方法,甚至有关于货币交易的。

一旦投资者抽出了他最初的5000 美元,那么他便给套住了。即使他全赔进去——大多数情况下会的——他依然会有这样的信念:我仍然能在市场中玩一把而挣到大钱。希拉里·克林顿不是将1000 美元变成了100 000 美元吗?如果她能够做到,那么我一定也能做到。结果,投资者在寻找热门投资的过程中,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问别人他该买什么、该卖什么。

我没有见过有人是因为听从了别人的建议而不断赚到钱的,虽然有例外,但是很少。最终,那些听从了他人的建议并因此赔钱的人,总是倍感挫折进而退出市场。



(作者:范K.撒普)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