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交易中真正重要的东西(2)--- 完

.
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探究成功交易的关键要素:自我控制。

当谈论对交易而言什么最重要时,我一般认为它涉及三个领域:心理状态、资金管理(头寸规模确定)与及系统开发。大多数人都强调系统开发,而忽视了其他两个领域。

成熟的投资者认为这三个方面都重要,但是心理状态是最重要的(大概占60%),其次是头寸规模确定(大概占30%),而系统开发是最不重要的(只占约10%)。

曾有一位成功的交易商对我说,他在交易时丝毫不受个人心理的影响,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动完成的。那么我问他:“这挺有意思, 但如果你决定不执行其中一个信号,会怎样呢?”他回答说:“这种事情从不会发生。”大约六年后,这位职业交易商因为有一笔交易他的搭档没有做而破产,这笔交易本可以让他们当年大赚一笔,因为它是一笔大额的成功的交易,可是他们在这一领域已经多次失利,所以他的那位搭档决定不做了。

还有一位杰出的交易商曾告诉我,他在20 世纪70 年代末教过一门为期10 周的关于交易的大学课程。第一周他给学生讲关于交易的基本信息, 第二周他在课上讲了唐奇安( Donchian )的10~20天移动平均交叉系统。然而,剩下的8 周时间他都用来说服学生使用他所讲的系统——让他们在亲自大量实践这一系统后,接受它(或任何其他好的交易系统)可能产生的损失。

长期以来,我一直坚持交易百分之百属于心理问题,而且这个心理还包括头寸确定和系统开发。道理很简单: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不是机器人。为完成任何行为,我们必须用大脑进行信息处理。行为对设计和执行一个交易系统来说都是必需的, 如果想要复制任何一种行为,就必须要知道构成这一行为的元素。因此,建模科学便应运而生。


(作者:范K.撒普)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