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选择一个有用的理念(18)

.
套利行为通常相对于时间是很敏感的:一旦某些机会被发现,竞争就会使利润降低,而且管制当局最后也会堵上这个原来没有注意到的漏洞。这个时间架构一般就被称作“窗口”。

比如,一个有红利再投资汁划的公司可能会说:“我们只是为小投资者做这个计划。”套利者则认为,公司的意图并不是计划的法定部分。而公司一般又会通过立法机关或者改变它的计划去做出补救。不管是哪种情况,套利机会都会指向公司“意图”的经济情况的漏洞。套利者也从这些漏洞中赚到钱。

我提供给他们想法的那个机构几年后出现了一个叫做“基本设施”的问题。大公司都被分割成了一些处理各个专门业务的部门。在证券领域中,可能会有一部分人处理客户账目,另一部分人处理股票债权,还有一部分人处理私人财产交易等等。每个部门都有自已的利润目标.被称作“最低期望收益率”。最低期望收益率就是对各部门经理能够接受的、用来持有业务提案的最小回报的计算。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般都会把管理权移交给各部门经理,但问题是经济和机会并不会关心公司的结构,但一些被公司认为是有效的措施却可能造成生意成本增加。因为让公司部门经理去偷看另一个经理的工作很是令人不齿,因此这种成本的增加尚未被很快意识到。

在一次具体的实际情形下,我给一家大经纪行介绍了一个策略,该策略可以在我拿走我应得部分后还能获得67%的回报率。然而,需要有三个部门来参与实现这个策略,这些部门中的每一个都有3O%的最低期望收益率。尽管策略实施后可以大大提高公司的总回报率,但没有一个部门愿意降低这一比率,因为这会削弱该部门的形象。经过了几乎两年的协商,回报率从67%下降到35%。精确地说有数千万美元的利润在被做为赌注。该公司从来不进行交易,而且就我所知,原来的几个经理都仍然在原来的部门工作。

一旦你超越了这些基本设施,并且得到了公司的信用,也还会有其他问题存在。别人会被激怒,因为你没有做一件正常的事情。他们总是被我要求做一些与其他客户做的有所不同的事情。我们坚持把注意力每分钟都集中在那些看似很小很不重要的程序上。


(作者:范·K·撒普博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