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陈江挺答问(1)

(陈江挺)

股友们说,他们读到的很多炒股书都将“摊平法”当成“解套”良方,但我却极力反对,到底是谁错了?

我一直强调,炒股没有绝对的对或错,但就这点,我可有以下两个说法:一,这些书的作者大约自己没怎么炒过股。他们可能靠教别人炒股为生。二,他们可能在抄来抄去的时候抄错了,把基金错抄成股票。

基金虽然是用来买股票的,但通常都是买很多种股票,分散了风险,由此基金基本上跟大市起落。而股市是整个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只要国家没有政治和经济的动荡,它的大趋势肯定向上。你如果购买基金,用不着去选什么进出点,你准备长期持有。在这种情况下,摊平法适用。

个别股票的起伏是很大的。你敢向下摊平,那是因为你没有死过。

给我印象很深的是我们交大的前辈校友王安博士。我在读大学的时候,王安电脑在美国风生水起,大有取代IBM 的架式。我们都为有这样一位学长为荣。按今天的话说,王安电脑是当年的“绩优股”、“强势股”。曾几何时,王安电脑已关门大吉!今天王安电脑还在美国挂牌,但此王安已非彼王安,王安招牌被人拿来挂羊头卖狗肉。你若不幸在王安电脑强势时入股,下跌时去用摊平法解套,到今天你死得直直的。

也有股友问我:你有没有自己的电脑软件提供指示?如什么线穿过什么线可以买、卖等,能保证赚到钱!

我总爱这样回答他们:第一,我没有。第二,它不存在。第三,如果有的话,我也不会告诉你,这么容易赚钱的方法--- 我留着自己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