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陈江挺答问(2)

(陈江挺)

股友问我:你把炒股当成赌,买股称下注,你能解释一下炒股和赌钱的区别吗?

我答:任何有输的可能的行为都是赌。把钱存银行不是赌,因为一定有利息。可炒股就是赌钱,两者没有区别。但如果你买股后的持有期很久,且把风险分散得很开,如基金操作一样,这时赌的成分就低很多,因为只要国家稳定,不断搞建设,经济总是向前发展的,股票大市长久而言一定上升。美国六十年来的统计,股票大市平均每年上升近11%,高于银行存款利息。但如果你想从股市获得大的报酬,就必须担大的风险,风险越大,赌性越强。

股友再问:你的炒股经验是基于在美国的经验,这些经验适合中国吗?你是否知道中国的股市被人为操纵得很厉害?

我答:我知道中国的股市有人为操纵的因素,你可以将中国二字换成香港或印度、法国、马来西亚,你一样可以将中国换成美国,所有的股市都或多或少地受大户的操纵。你如果钱多,你的买卖自然影响股票的价格,别人也会说你在操纵股市。你认为美国人都是善男信女,大家都按成本收益比率的高低买股票,你太天真了。很多道理我是在炒期货中领悟的。这个世界受到操纵最严重的市场是期货市场,而非股票市场。任何股票,都有不少长期持股者。期货合同98% 都握在短期炒手手中。普通老百姓,放3% 的定金买10 万吨黄豆干什么?吃又吃不完,放也找不到地方放,目的完全是炒。将自己炒股失败归咎于股市受到操纵是失败者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
.

2 comments:

  1. oh...我的天,说得太恰当了,从来我都认为我是在赌股票,终于有专家确认我的行为了,真相大白了,不必再骗人家说我是在投资,可大方的说,我是个有风险管理的赌徒。

    ReplyDelete
  2. 是的,我们都是有风险管理的赌徒,

    大方的承认,没有所谓丢不丢脸的!

    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追求什么,

    然后风险自负,就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