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新手,半个专业人士,专业人士

.
交易者提出的问题能反映他们的发展阶段。新手总是问交易方法——用什么指标,用什么系统。他们想知道正确的指标参数、均线参数。大多数新手有利润时很激动,而且不知道平淡无奇的工具可以防止他们陷入灾难。

这之后,感谢运气、努力,或天生的谨慎,那些在纯真年代生存下来的人继续努力。他们学习如何选择交易,找到买卖点。他们开始疑问为什么利润总是不稳定,如果他们懂的多就知道了为什么。为什么第一个月账户涨了20%,第二个月又跌了25%?为什么他们能赚钱,但账户并没有增长?

第二阶段的交易者经常会抓到利润,并把钱给花了。他们对自己的赚钱能力没把握。我记得几年钱我做瑞士法郎期货赚了一点点利润,我冲进珠宝店给我当时的妻子买了一条项链。还有一次,我用极少的利润为我女儿买了一只昂贵的阿比西尼亚猫。这种猫生命期长,这只猫名字叫瑞郎,以让我想起过去冲动交易的日子。

当交易者停滞不前时,会上冲下撞,就像生长在洞里的花。要想达到更高级别,交易者必须克服最大的障碍——镜子里面的人。他必须认识自己的角色--- 冲动交易、没有纪律、不设止损。不管他的方法多么聪明,如果他的想法不正确,他就不能成为赢家。他的个性,包括他的怪癖,对结果的影响要比电脑的影响大。这个阶段的交易者会问:“我要设置止损吗,能用思想止损吗?”

“为什么我害怕扣扳机?”“为什么我没买的总是比我买的涨的好?”

生存下来的,成功的交易者到达第三阶段以后就感觉轻松和平静了。当他提出问题时,他只对资金管理有兴趣。他的交易系统准备好了,纪律很好,他花很多时间思考如何分配资金,如何降低风险。

这三个阶段形成一个金字塔,大部分人在底部,少数人在顶部。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