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地上的钱,首富会捡

.
(17日讯)大家大概都听过这个段子:比尔盖茨每分钟创造的价值非常可观,如果地上有1000块钱,他是不会弯腰去捡的,因为在他弯腰的这一秒,他创造的价值已经超过1000块了。

这个段子大概想表达的是比尔·盖茨富可敌国。不料多年后的今天,本尊发了话,“标准答案”完全不同。略有差异的是,这次网友提问掉在地上的是100美元。盖茨在参加论坛访谈前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表示,在他认为100美元还是一大笔钞票的时候,他就已经形成了对待金钱的观念。一张钞票掉在地上,或许是其他人掉的,这时候应该捡起来还给失主,这是善举,因为掉钱的人会非常焦虑。而如果是他本人的话,他会把100美元捡起来并放进基金会,这100美元可以派上很大的用途。

在很多人心中,与比尔·盖茨的财富同样具有传奇色彩的,还有他从哈佛辍学创业的经历。出人意料的是,盖茨对这个传奇光环似乎并不喜欢。尽管另外两位“天才”:史蒂夫·乔布斯(苹果创始人)和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创始人)也有类似经历。

在这次的问答中,在网友问及高等教育对他的成功的影响时,盖茨还特意做了一番解释:“除了从字面来理解外,管我叫‘大学辍学生’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我上了三年大学,参加的课程足够毕业了,所以,我不是不合格的辍学生,我只是没拿到学位而已。”

在这场对话中,网友们询问了很多宏大选题,比如世界的经济环境、美国的教育系统、对“棱镜门”的看法、基金会的运作以及盖茨的疫苗项目等等。正经的题目之外,也有不少网友怀揣的是一颗八卦心。
  
比尔·盖茨也是大方爆了不少料。比如他喜欢周末看女儿骑马,买过的“让自己有罪恶感但又开心”的奢侈品是“一架飞机”,但这架飞机如今已经成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不可或缺的出行工具。

不过,最令网友意外的是,比尔·盖茨居然还会做饭,每天饭后主动洗碗,还觉得自己洗碗的技术很棒。

网友问:“ 如果没有创立微软,会选择做些什么?” 答:“我可能会考虑法律和数学。我的父亲是一名律师。我想,如果没有选择电脑科学,我会选择物理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