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炒股应避开的死穴(下)

.
第七:老太太的毛病磨叽

这个毛病我没有统计过是不是常见,但是肯定有,而且常常会误了大事!

本来研究得好好的,对一个股票很有信心,可是到了要买了,心里又开始嘀咕,酝酿了老半天还是没决定买,心想要不就低一点报价吧,谁知道就因为差这5 分钱导致股票没有买到,结果第二天股票就封上了涨停板,肠子都悔青了,见人就讲,我本来研究好了的,谁知道就少报了5 分钱,5 分钱,我要多报这5 分钱多好呀...

反过来,明明看着股票走得不妙,可是心里却想着怎么盘中也该有个反弹吧,结果多报了5 分钱没有卖出去,第二天大跌,好不容易等跑了出去,利润已经没有了大半,也是逢人就说,整个的一个祥林嫂。

建议:多做研究,相信自己,最好回家看看《水浒》以深刻领会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道理!

第八:不会割肉

这个错误有两个方面:第一不愿割,第二不会割。都说会割肉的是爷爷,此话信然。

先说不愿意割的,我曾经看到有散户朋友手里的股票被套了2、3毛钱,分析这个股票后知道它还要调,就劝他说割了吧,你猜他怎么说,“ 割肉,我不割,那不是赔了?我就不信它涨不起来 ”,看看吧,后来还真的给他微微涨了起来,可是却一直拿了三年,虽然最后还是赚了几毛钱,却付出了极大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严格意义上说这样的操作在股票市场上是赚不到钱的。

再说不会割肉,这种人一般喜欢心存幻想,总是按照自己的设想而不是市场的信号做事情,说白了就是不尊重市场,有点象是我知道我错了,但是我就不改,明明分析技术指标上一只股票已经破位,可是总是幻想着它能够涨回来,待我不赔了我再来卖,结果呢? 到了不割也得割的时候~割了。一个朋友诉苦说:某某股本来160 元时赢利了,最后跌了,不甘心,118 元的时候不割,到了55 元割了,损失惨重。割肉一方面是为了保存资金实力,一方面就是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归根结底还是综合考虑了时间和机会成本的。

建议:学学猪师傅,肉(股票)不割,排骨(利润或利润机会)怎么卖呀?

第九:不能正确处理和庄家的关系

一个股票上涨,内因可能是这样的那样的利好,可是外因确实是主力资金的介入,我们应该承认的是庄家比散户有信息、研究、资金、人员等各方面的优势,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就知道教你擒庄克庄的学问纯粹是害你,因为那是找死,庄家是这个市场的赢家,我们就是要向赢家学习,而不是对抗!不但要学习,而且要站对位置,什么是正确的位置?就是加入到庄家的队伍里,与庄共舞,顺着它指引的方向前进。总之你想要在这个市场里生存发展,赚钱就是硬道理。

建议:调整对待庄家的心态,向庄家学习、向主力致敬!

第十:以为以上错误距离自己很远


( 摘录自网络 )
.

2 comments:

  1. 很有启发性的文章,给了小弟我对于股市很好的心里建设。发现,站对方向,明白股民和庄家的位置关系,才能看到宏观的局面。
    感谢老总无私的分享 ^ ^/

    ReplyDelete
  2. 观念对了,方向自然就不会偏离太远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