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15

选择一个有用的理念(1)

.
对交易中的理念理解得越深,知道它在各种市场条件下如何表现,所需要做的历史性测试就越少。--- 汤姆·巴索

我估计在市场中只有不到20 %的人拥有指导他们交易的系统。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仅仅是在使用预先确定的指标罢了。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系统背后包含的理念。

因此,我请一些专家把他们交易的理念写下来,但并不是对各种可能交易的理念进行详尽讨论。阅读本章的目的应该是思考每一个理念并确定是否有哪一个适合你的个性。“ 适合 ”这个概念就是指你用它交易最能获得成功的那个理念。但是你必须在开发系统并使用之前彻底地理解自己的理念。

不久前,我收到了一个来自混沌理论专家的电话。他说他对我的工作进行了多年的跟踪。他相信我有很大的完整性,但是我对系统的理念却是错误的。他说假定任何类型的系统都可能存在那是很荒谬的,相反,这些东西都是跟运气和个人的心理有关。我说如果他仅仅是把系统定义成一种入市技术的话,我非常同意他的观点。而事实上,我告诉他,为了使心理和头寸调整有意义,必须通过止损和离市来开发一个有正期望收益的方法。

大多数人都想找到一个没有离市或者正确头寸调整理念的高可靠度的入口。这通常会导致一个有负期望收益的交易方法。另一方面,如果人们理解了离市和头寸调整在系统中所起的作用,他们会对只有40 %盈利机会的入市系统感到很满意。我想那个打电话的人可能有些被吓倒了,但他仍然继续说我是错误的,他说:“人们不可能根据过去的数据开发出任何类型的期望收益。”但有趣的是,这个人还写过一本关于怎样通过理解混沌理论从市场中赚“大”钱的书。

我发现这次的对话很有意思。我以为自己是周围最开放的人之一,因为我的观点来自于只要你的系统有正的期望收益,就可以利用任何理念。我知道即使是这个关于可用任何理念取得正期望收益的基本假设也仍然只能是一个假设,但这个假设却形成了我思考系统的基础。


(作者:范·K·撒普博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