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选择一个有用的理念(2)

.
1 走势跟踪

我联系了一些伟大的交易商请他们写出各种各样的理念,他们也是我的非常要好的朋友。汤姆·巴索和我一起做过20 多次专题讨论,我可以以我的个人经验来证实他是我所遇到过的最平稳的交易商,也是我所遇见过的最机械的交易商。他办公室中的任何东西都是计算机化的,甚至连交易指令也是通过计算机产生的传真发送到经纪人那里的,汤姆·巴索利用两种计算机化的走势跟踪系统进行交易,因此我认为他最适合写走势跟踪这一部分。

汤姆·巴索:走势跟踪的哲学

很多成功的投资者被纳入“走势跟踪者”这样一个群体。我试图要描绘一下什么是走势跟踪以及为什么投资者在他们的投资努力中应该对使用这些普遍的准则感兴趣。

让我们把“走势跟踪”这个术语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走势”。 每个交易商都需要一个走势来赚钱。考虑一下,无论使用什么技术,如果在你买进之后没有一个走势的话,就不可能在更高的价位抛出,那么此次交易就会损失。为了能在更高的价位抛出,必须在你买进之后有一个向上的走势。相反,如果你先抛出了,那么应该有一个相应的向下的走势让你可以在更低的价格买回来。

这个术语的第二部分是“跟踪”。使用这个词是因为走势跟踪者总是先等待走势的转变,然后再“跟踪”这个走势:如果市场处于向下的走势,接着预示了一个向上的反弹,这些走势跟踪者就会立即买进。这样做就叫做交易商在跟踪走势。

“让利润滚动起来,止住你的亏损。”这句古老的交易原理完美地描述了走势跟踪。走势跟踪指标告诉投资者什么时候市场的方向从上向下转变了或者从下向上转变了。各种市场的图表或数学计算是用来测度当前的方向和观察转变的。一旦踏上一个走势之后,只要这个走势继续保持着交易商们想要的方向.他们就会休息一下并且享受一下这个过程,这就是“让利润滚动起来”。

有一次我曾经听到一个新的投资者询问一个非常成功的走势跟踪者。这位走势跟踪者刚好买了一些外汇合约,然后这个新手就问:“你这次交易的目标是什么?”这位走势跟踪者很聪明地答道:“通往月亮呀。我还从来没有一次交易到达过那里,但有一天会有可能… … ”这个回答告诉了我们很多走势跟踪的哲学,如果市场合作的活,只要市场一经过人们所认为的“走势”标准,走势跟踪者就会马上进场交易,并且在其余生一直逗留在那里。

不幸的是,走势一般都会在某一个点中止。因此,当方向转变时,原理的“止住亏损”方面就开始起作用了。交易商感觉到市场的方向转变到了不利于他的头寸之后,就会立即清算。如果其购买价位在清算点之前,那么这位交易商就能获取利润。如果清算时,其购买价位在清算点之后,那么这位投资者就会中止这次交易,以防止亏损的失控。不论是哪一种方式,交易商都会把正在朝着不利于他的方向移动的头寸抛空。


(作者:范·K·撒普博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