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心像化(1)

.
1980 年代初某一天,史洛门走在北卡罗莱纳州德罕市一条街上。他刚刚才写完一本书,他把它取名为“一无所有”(Nothing)。大概一年来,他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和金钱写这本书并付梓。身上只剩下几块美元,银行户头也没多少钱。但他一点也不以为忧……事实上,他还相当快乐。为什么?

史洛门发现了一种叫心像(Visualization)的东西。他想像自己马上会成为芝加哥的商品操作者,而且会在密西根湖边拥有一栋漂亮公寓。

在这之后没多久,史洛门到了芝加哥,徘徊在期货交易所(Board of Trade)门外。他见了一个人,这个人当时正在筹组大约十几个操作者的工作小组。其中有些是非常优秀的操作者,有些则不是。这个人的构想是,这个小组每天都要聚集在一个房间的大桌子旁边,桌上有报价机,并要求他们在期货市场里操作。他的理由有两方面。首先,每个人都可以从其他人身上学到一些操作方面的事。其次,全部加起来的操作数量,足以使他们享受较低的手续费。

经过一连串似乎毫不相干的事件,史洛门已经筹集足够的操作资金,可以开始做些大事,所以他就要求加入这个小组。

没多久,经历其他看似毫不相干的事件,他住进俯瞰密西根湖的漂亮公寓。这是唯一一栋有私人海滩的公寓建筑。

我初次认识史洛门的那一天,我们到他的公寓去,我记得问过他:“你到底用什么方法,买下这么棒的公寓?”

史洛门答称:“我只是把它心像化,在心里描绘自己住在一栋俯瞰密西根湖漂亮公寓的情景,然后经过一连串看似毫不相干的事件,于是我就在这里了。”

那时我还不知道,接下来几年,每年的每一天我都会花一些时间,应用所谓的心像化技巧在期货操作上。



摘录自《亚当理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