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加码的考量(2)

.
我们是不是要等大势拉回,才建立或增加部位?

不。我们若想错失趋势,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场外傻等。因为在我们等候拉回时,我们往往失之交臂。趋势最强的市场(也就是我们想置身其中的市场),往往最不会拉回

在前文中,我曾经提到一位操作者,说他曾用电脑对各种操作方法做了周祥的分析。关于盘势拉回一事,他表示:“我不想等候回档整理。每个人都喜欢这么做――买些回档的强势货。我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统计上的道理。

黄豆从8.00 元涨到9.00 元时,如果要在9.00元和回档到8.80元间做一选择的话,我宁可在9.00元买进,因为它们也许永远不会回档到8.80元。统计数字显示,勇于买进所赚的钱,会多于等候回档时所赚的钱。”

如果我们仔细想想,在回档时买进,不啻是在弱势情况下买进。其实我们是想在强势时买进(弱势中卖出)。我们要见强买进见弱卖出,永远如此。



摘录自《亚当理论》
.

2 comments:

  1. 这应该只适合牛市刚开始的时候。

    至于现在,使用这个方法却未必能有效。

    目前的局势犹如黄豆8.00涨到9.00,然后下到8.50,去加码,然后它有可能会再上到9.00,卖出套利。

    可是如果在9.00加码,绝大多数是会出现再涨一、两分,然后再往下跌。

    我之前一直采用强势加码方法,结果最后都住在【大总统套房】了。 :)

    ReplyDelete
  2. 【大总统套房】?

    不便宜哦~ ^^

    其实他所说的这一套“追强法”,

    会更适合应用在FKLI期货交易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