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有关市场的重要声明(5)

.
根据我的经验,我只认识一位非常成功的操作者,他不使用停损点,而且作风有点像是营业厅里的快枪侠。其他我所认识的人,则是使用停损而经常获利。我相信,其中一定有什么道理存在。

曾经在市场中抱有部位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一旦你拥有了部位,你就会变得较无理智和较不客观,而显得比较情绪化主观。一旦我们进场,我们就锁在其中;我们会开始找证据来证明自己是对的。我们被那个部位牵着鼻子走;恐惧贪婪会爆发。

因此,设定停损点的目的,是要在激战当中,强迫我们在必要时做出退场的决定。如果没有停损点,则在部位开始变得对我们不利时,我们会受到很大的诱惑,抱持“观望”态度。然后我们便不再去“映射”市场;接着我们会说,自己的意见比发生的事实还重要。灾难随之而来

使用停损点的第二个重要理由是,它们在市场中行动的速度要比我们快很多。即使我们只花十五秒便能在营业厅中执行单子,碰到市场瞬间对我们不利时,几秒钟的时间会像几小时那么难捱。而这又假设,我们最好不要碰到延误或有问题的状况。

在市场突然暴涨或暴跌的场合中,设定十分妥当的停损单不知救了我多少回。
 
设定良好的停损单是无价之宝。操作时千万不能没有停损单。没错,营业厅操作员知道在何处设停损,而且,他们也到处找停损。这没关系,停损的好处远超过它的坏处。没错,当市场真的开始发动时(而这也正是我们想进场的时候),营业厅操作员的确很难找到停损点。这时,市场的动力太强,设定停损不易。

我见过有些操作者不设停损的理由,是因为“我不想停损出场”。但这也正是停损的要点,也就是在部位对我们不利时,让我们赔点小钱出场。如果部位又转而对我们有利,我们总有机会再度进场

操作者所犯的最严重错误,是让小损失变成大损失。不设停损的话,这种情形发生的可能会高出许多。停损一旦设定,就应永远维持。除非市场是朝操作的方向,否则停损不应移动。要不然,当初何必设停损?
 
如果你使用的是当日停损(也就是在交易日结束时消失),那么你在隔天开盘前,就应设定下一天的新停损,价格相同或更好(也就是朝操作所需的方向移动停损)。千万别往后调整停损点,或取消停损。

停损所设的位置应该在损失发生时,金额微不足道之处。所设停损如果会发生大损失,就失去设定停损的本意。

我们这个时代一位最聪明的操作者说:“损失不能大到令人心痛的地步。”
 
 
 
摘录自《亚当理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