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加码的考量(3)--- 完

.
我曾经看过下列情形发生许多次:市场将开始强劲上扬,而假设有个叫威廉的人的做法很简单,只是拿起电话开始买进。而另一个叫罗柏的人也是如此。而且,只是再稍微涨一点,他们会在买进一点。涨得更多,则买得更多。真的是这样,一点也不复杂。

而且,他们愿意试验。如果市场看要上涨,但他们不十分肯定,这时他们会买进一些试试运气。如果事实证明他们正确,他们会再买一些,依此类推。如果事实证明他们是错的,他们会赔点小钱出场。没什么大不了。

在此同时,其他多数操作者是怎么样做的?信不信由你,他们总是在找反转点。他们的脑子经常绕着市场已经“涨得太高”,现在进场“太晚”的想法打转,所以他们两手空空,痴痴地等着市场反转。

若非如此,他们则是在等市场拉回后进场(在这里进场,价格贵了,大盘涨得太多了,我们应该等便宜些再买。)然而,事与愿违,大盘总是马不停蹄地上涨,而终于等到走势拉回再做多时,威廉和罗柏已经平仓 。

然后,在退场之后,如果市场再度开始上涨,他们会再进场去买。有时有些人会说:“你怎么会在这么高的价位又进场去买?”对于这种问题,威廉可能会这么回答:“它不是在上涨吗?”

你知不知道,当他这么说的时候,我真的不懂。在我和其他人眼中,他和罗柏的游戏方式,简直是干冒奇险。我们总是希望在“很便宜”时买进,“太贵”时卖出。于是我们认为他们拥有一些秘密招术。他们所作所为的理由,我不了解,但事实上竟然那么简单,以至于这种做法进不了我那死脑袋瓜子。

他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绝对是公开的,其中没有什么神秘色彩,然而他们操作起来好像在耍魔术,令人难以理解,而且完全笼罩在神秘的外衣中。



摘录自《亚当理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