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纪律

.
我有个朋友,过去做训狗的生意。偶尔,满怀希望的客户会打电话说:“我想训练我的狗,叫它来就来,但是我不想训练它坐或躺下来。”她回答说:“训练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从很多听话的动作开始。你说的话就等于: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做神经外科医生,但我不想他去上学。”

很多新交易者希望马上就能坐在屏幕前---做日内交易---赚轻松钱。他们等于是想不上学就能做神经外科医生。

对于任何冒险来说,纪律是必须的,尤其是在市场中,因为你没有外部控制。由于没人照顾你,你就要自己照顾自己(管保证金的职员例外)。你可以一直进行最蠢且最自毁的交易,只要你的账户还有足够的钱,是没有人阻止你的。没有人会说--- 打住,等等,想想你在做什么!你的经纪人只会重复说一次你的订单,以便确认。一旦你的订单进入市场,其他交易者就要想尽一切办法赚你的钱。

大部分的人类冒险都有原则、标准、以及专业保证。无论你感觉多么独立,总是有专家在一旁保护你。如果一个私人医生给病人开了很多止痛药,卫生部门一定会找他了解情况。但是市场里没有限制,只要你还有足够的资金。摊平成本等于使用过量的麻醉药,却没有人会阻止你。事实上,其它市场参与者都希望你没有纪律、冲动。这样他们就能很容易地赚你的钱。

防止自毁的就是纪律。你必须建立自己的原则并使用这些原则,以防止自毁。

纪律意味着设计、测试、并使用你的交易系统。就是根据提前设置好的信号进场,出场,而不是冲动地进进出出。要做正确的事,不要做想做的事。进行有纪律的交易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建立一个交易记录系统。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