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战斗时保持清醒

.
很多交易者把生意中或打工的钱拿来开户,希望在市场中大干一场。如果我们可以经营宾馆、做眼科手术、法庭辩论,我们一定能胜任!但是关于市场,一开始看起来很简单,最终却会羞辱我们。

市场鲜血溅出,那是金钱、市场生命之血,会对我们的生命质量造成冲击。最近,我的一个写投资报告的朋友给我看他的读者来信。这个读者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为了做肾移植,在市场中赚了手术所需的钱,市场救了他。但是我想大部分人也同样有重大的需求,却亏的很惨。

交易就是战争。当你拿起武器,用生命去战斗时,你愿意自己是喝醉了、还是清醒的?你应该要做好准备、选择你的战斗、准备好了再行动、计划完成就退出。一个冷静清醒的人会选择他的战斗。他自己选择进出,如果有人威胁他,他也不理会。一个有纪律的玩家在几百个机会里面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游戏。他不会像狗一样伸着舌头去追所有的兔子——他会伏下来,等待最适合的机会到来。

大部分业余选手都不会承认交易只是为了好玩。通常的说法是“到市场赚钱”。事实上,大部分交易者用不成熟的思想--- 在花钱找刺激。在金融市场里交易要比去马场赌马更需要尊重市场,否则被踢一脚是很正常的。

我告诉赛马的朋友,想象一下,市场交易有如赛马的时候你在马跑出去后才下注,在结束前就可收钱。交易是一个了不起的游戏,但它的诱惑力很强!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