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匿名输家(下)

.
匿名酗酒者聚会的目的不仅仅是改变行为,还要改变性格,这样才能加强戒酒。匿名酗酒者聚会的会员喊别人是“戒酒的醉酒人”,听来矛盾。如果一个人戒酒了,他们还会喝醉?因为仅仅戒酒还不够,一个人如果不改变他的思想,下次再遇到压力、无聊时,他还是会去喝酒。要从酗酒状态恢复过来,酗酒者需要改变自己的方式和感觉。

我向来没有饮酒方面的问题,但是我作为心理医生的经验却告诉我要尊敬匿名酗酒者聚会的成功模式。当我第一次参加匿名酗酒者聚会后,我认识到,如果按照这个程序,几百万的酗酒者能恢复,那么交易者也可以停止亏损、恢复资金,并利用匿名酗酒者聚会的原则成为赢家。

如何把匿名酗酒者聚会的课程翻译成交易的语言呢?

一个亏损的交易者不接受现实。他的资金在缩水,但他继续进行交易,并不分析哪里错了。他不停地换市场(或个股),就像酗酒者在威士忌和便宜的葡萄酒之间换来换去一样。业余选手的思想意识还不知道小亏损最终会变成大亏损。交易账户的大洞会伤害自尊心。一次巨大的亏损或一系列的亏损会严重伤害一个交易者,打破他的底线。大部分新手崩溃、退出了。一个投机者的生命是用月来度量的,不是年。

生存下来的人分为2组。一组人回到过去的老方式,就像酗酒者在疯狂后又回到酒吧。他们花更多的钱,成为销售“魔力交易系统”生意人的客户了。他们继续赌博、继续焦急和恐惧。另一组交易者则在碰到底线以后决定改变自己。

恢复过程是漫长和孤独的。我希望像匿名酗酒者聚会一样,我们也有一个组织帮助交易者恢复。我们没有这样的组织是因为交易就是竞争。匿名酗酒者聚会是为了一起戒酒,但是交易者聚会可能会变成嫉妒和炫耀。市场是割喉的场所,我们无法做到互相帮助或互相鼓励。如果我们有交易者的组织,我可以称为匿名输家聚会。名字很犀利,但很好。犀利的名字让交易者面对冲动和自毁。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