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自我评估与交易(1)

.
这种特性怎么应用在交易上也相当复杂。交易环境为我们提供无限累积财富的机会,但仅是因为财富放在眼前,我们可以看出自己赚取财富的可能性,不见得表示我们(身为个人)具有无限的自我评估意识。换句话说,我们希望得到多少钱或我们认知眼前有多少钱,与我们实际上相信自己值得或应该赚到多少钱之间有非常大的差距。

每个人都有一种自我评价的感觉,要说明这一点,最简单的方法是列出意识和潜意识中可能赞成或反对累积或创造更大成就与财富的每一种活跃信念,然后比较一下具有正面能量和负面能量信念的力量,如果主张追求成就与财富的带有正面能量的信念力量超过带有负面能量信念的力量,那么你就具有正面的自我评价意识,否则就是具有负面的自我评价意识。

这些信念彼此互动的力量根本不像我说得那么简单,事实上,这种力量极为复杂。你可能要花好几年时间深入研究,才能井然有序地把这些信念分辨清楚。

你需要知道的是在任何社会环境中成长,几乎都不可能不学到一些带有负面能量的信念,反对你创造成就或累积大量财富。这种自我破坏的信念大都已经被人淡忘,在潜意识的层次上发挥影响。但是我们可能忘记这种信念,并不表示这些信念失去了力量。

自我破坏的信念是怎么学到的?不幸的是,学习这种信念极为容易。最常见的方式很可能是小孩子从事父母或老师不希望他们做的活动,并因此意外受伤。

很多父母亲为了让小孩子了解这一点,对这种状况的反应可能会说:“你就是活该,才会碰到这种事(你所经历到的痛苦)。”或是说:“你不听我的话,才有这种结果,老天爷在处罚你。”

由于听到这种负面的话语,小孩子很可能把将来的每一次伤害都与这种话联想在一起。从而形成自己没有价值,不应该追求成功、幸福或爱情的信念。

我们觉得有罪恶感的任何事情,对我们自我评价的感觉都可能有不利的影响。罪恶感通常跟坏人联想在一起,大部分人认为坏人应该遭到惩罚,一定不能得到奖励。


作者:马克·道格拉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