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自我评估与交易(2)--- 完

.
有些宗教教导小孩子,认为富有或多金是不虔诚或不崇高的;有些人相信用某种方式赚钱不对,即使这样做十分合法,又合乎社会道德。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不记得曾经学过反对你追求成就的东西,但是不表示你学到的东西不再有影响力。

我们进行交易时,这种潜意识自我破坏信念的表现方式通常是潜疏忽或不专心,因而产生交易错误。例如,把买进委托说成卖出委托,把卖出委托说成买进委托。或是受让你分心的事情影响离开电脑屏幕,回来时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当天最好的交易机会。

我曾经与很多获得长期成就且各自有不同绩效的交易者合作,发现他们就是不能突破累积财富的某些门坎。他们发现一种看不见却很真实的障碍,就像很多女性主管在企业界中碰到的玻璃天花板一样。

不管市况如何,这种交易者每次碰到障碍时都会遭遇严重亏损。然而问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时,他们通常只会把自己突然碰到的亏损归咎于运气不好,或是归咎于市场变化多端。

有趣的是,他们通常都能稳定地增加财富,有时候会连续获利好几个月,严重亏损总是在他们累积财富曲线的同一点上发生。

我把这种心理现象说成是“逆境”。交易者处在“顺境”时,财富会源源不断地流入口袋;同样,如果交易者处在逆境,无法解决的自我评价问题对他发挥神秘的影响力,影响他对信息的认知和操作行为,财富也可能同样容易地流失。

这不是暗示你必须把越来越多反对你积极自我评价意识的每一种信念都消除,因为你不必这样做。但是你必须知道这种信念的存在,并且在你的交易系统中采取特殊步骤,以便补救这种信念自我表现所造成的伤害。


作者:马克·道格拉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