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其它费用(上)

.

有些费用无法避免,尤其是在一开始——-你要去买些书,下载交易软件,和波动软件公司签合同等等。尽量把费用降到最低,这个很重要。业余选手特别喜欢为交易花钱,比如电脑,注册,投资报告,他们都会动用信用卡,而不是用账户里面的钱。如果这么做,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亏损的速度。

优秀的交易者在赚钱的仓位上加仓,在亏钱的仓位上减仓。在费用上我们也要用这么好的原则。输家喜欢用钱解决问题,而赢家投资很少的利润去解决问题。成功的交易者只有在赚了钱以后才会花钱去买电脑和软件。

即使是最好的工具也会让你出局。曾经,在法兰克福的研讨会上,有个交易者说他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的分析软件,他说下周就要去买。每个月的使用费是2000马克(近1000美元),但是可以带给他巨大的分析优势。“你的资金账户有多少钱?”我问他。50000马克。“如此说来你买不起这个软件,这个软件1年要花费你24000马克,你要赚50%才买得起这个软件。不管这个软件有多好,赚50%还是很难的,最终你是亏钱的。建议你买便宜的软件,最好每年的费用不超过1000马克,或者不超过你账户的2%。”

作为机构交易者,他们的经理,同事和员工会帮助他们,但是作为个人交易者,则会感到孤独,与世隔绝。一些商业公司会承诺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其实是在赚他们的钱。你越是感觉到困惑,你越是相信这些商业公司。任何行业,无论是律师,汽车机械师,还是医生,10分之9的人都不优秀。你不能相信水平一般的汽车机械师或医生,要从你尊敬的朋友那里得到建议。大部分交易者不知道问谁,就去问天天做广告的商业顾问,这些顾问很少是最好的专业交易者。

有一个投资顾问。被美联储起诉他,说他偷了日本客户的好几个亿美元。在这之前,他已经为自己树立了名声,成为美国最出色的市场专家,媒体经常报导他。我是在一个投资会议上认识他的,当时人们要花几千元听他讲课。他问我对他的讲课内容有什么感觉,我说,听起来超级有意思,但很多东西我都听不懂。“这就是关键所在,”他很高兴。“只要客户相信我懂的比他们多,我就永远控制了他们的生活!”我立刻明白了这个人不诚实,只是很吃惊他能骗到这么多人。

有些交易建议确实超级好。几元钱买的书包含了一辈子的经验。几百元定一份投资报告邮件,会有很多原创的有用的建议。但是宝石不但少,还难找。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些喜欢做广告的生意人在寻找猎物——-没有经验的交易者。

我有2个原则筛除最坏的广告商:1)避免你不懂的服务,2)避免昂贵的服务。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