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仓位很重要(上)

.
赚钱或亏钱还取决于账户的资金大小。2个人进行相同的交易,1个账户会增长,1个会亏损出局。如果他们买和卖的完全一样,数量也一样,怎么结果会不同呢?

假如我们见面了,我们用1个小时的时间猜硬币,猜正面或反面——正面算你赢,反面算我赢。每次我们压5元钱,赌25分钱。只要硬币没做假,1个小时后,我们的结果差不多,都是5元左右。

如果还是玩相同的游戏,用相同的硬币,只是你以5元开始,我以1元开始,结果会如何?很可能你赢了我的钱。你可能会赢是因为你的资金能保证你坚持的时间长。你连续输20次才会把钱输光,而我,连续输4次就完蛋了。我连续输4次相当于你连续输20次。小账户的麻烦就是没有足够的储备保证连续的小亏损。赚钱的交易总是伴随着亏钱的交易,一连串的小亏损会把小账户摧毁。

大部分新手刚开始时的钱很少。市场中的噪音特别多——很多随即的波动都会违反交易系统。一个小交易者,如果正好进入噪音时期,他是没有安全保证的。也许他的长期分析是对的,但是市场会陷害他,因为他没有办法熬过一连串的亏损。

回到80年代,作为一个新手,我用信用卡在街角的大通银行体现5000元。我要把这些珍贵的钱转到我空空的交易账户中做保证金交易。眼尖的营业员打电话给经理,经理要求我在收据上按手印。整个过程感觉不舒服,好像犯罪一样,但是我拿到了钱——这些钱后来我用几个月的时间都亏掉了。我的系统很正确,但是市场的噪音害了我。直到我后来把账户的钱增加到5位数,我才开始赚钱。我真希望过去有人能告诉我仓位的概念啊。

用小账户交易就像是开飞机在树那么高的低空飞行。你没有回旋的空间,没有思考的时间。只要有一点点分心,有点倒霉,碰到树枝——你就会坠毁。你飞的越高,你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来解决问题。在低空飞行对专业人士来说都很困难,对新手则是致命的。交易者需要高度,需要更多的后备资金,以此换来更多的回旋余地。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