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聪明的赌徒?

.
大多数人在一生中或多或少赌博过。大多数情况是为了娱乐, 部分人会上瘾,只有少数专业人士以此为生。极少数人以赌博为生,大多数人以赌博为娱乐。但是赌徒想赚快钱,成功机会和火炉上的冰块一样小。

有些著名的投资者爱赌马。包括麦哲伦基金的彼得·林奇和沃伦·巴菲特,巴菲特过去喜欢出版关于赛马障碍赛的电子邮件。有些牌局,比如百家乐,就是靠概率取胜,像21点,它的技巧就吸引了很多聪明人。

专业人士把赌博当作自己的工作。他们不断计算概率,当计算结果有利时他们就会行动。输家却相反,忍不住进进出出,在不成熟的系统之间来回摇摆。

如果你赌博娱乐,要遵守一套资金管理的原则。第1个原则是限制你每次的风险。偶尔,我的朋友会拉我去赌场,我会把当晚我愿意输的钱放在右边的口袋,如果我赢了钱,我会把它放在左边的口袋。当右边的口袋空了,我就不赌了,我不会再去碰左边的口袋。

我有一个朋友,是成功的企业家,他很喜欢拉斯维加斯。每年都有几次,他带上5000元现金飞到那里过周末。当他的钱没了,他会去游泳,吃一顿大餐,然后飞回家。他能承受的娱乐风险就是5000元,他从不打破这个限制。钱没了,就在游泳池享受,他的表现和冲动的赌徒不一样,赌徒会用信用卡不停地买筹码,希望转运。

一个赌徒,如果没有资金管理,一定会完蛋。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