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仓位很重要(下)

.
如果账户很大,一个人可以用比较少的资金去赌,这样他可以保持冷静。如果一个人的账户很小,他就会紧张,因为一次交易可能会获利丰富,也可能会摧毁他的账户。当他不断紧张时,他的分析能力会下降。

当我教我的女儿玩西洋双陆棋时,我看见了金钱在如何扭曲一个人的思想。她当时只有8岁,但有决心,很聪明。几个月的练习之后,她能打败我了。然后我建议赌钱——1点1分钱,这意味着一局最多可以赢32分钱。她不断地赢我,我就不断地加注。当我们开始升级到1点1毛钱时,她开始亏钱了,很快她把赢到手的钱都亏光了。为什么在不赌钱,或者赌很少钱的时候,她可以赢我?为什么赌注增加了,她就亏钱呢?因为对我来说,3.20元只是个小钱,对小孩来说是大钱。正因为这是大钱,她在玩游戏的时候就会紧张,而且表现低于正常水平——当然会落后。一个交易者的账户很小的话,大脑也会被金钱占据,于是就影响了他的思考能力,交易能力和赚钱能力。

其他新手则拿了太多的钱来玩,那样也不好。如果一个新手的钱太多,他就会同时跟踪很多只兔子,就会变得没有聚焦,不能管理好仓位,最终还是亏钱。

起步的时候,你的账户应该有多少资金?记住,我们谈的是用来交易的资金。它并不包括你的存款,长期投资,退休金,房产或者圣诞存款。我们仅仅计算你愿意投入市场的钱,准备赚比债券的回报要高的收益。

千万不要梦想投入的资金低于20000元。这是最低的要求了,50000元会保证更安全的飞行高度。它会让你富于变化并实现资金管理。同时,我不建议起步资金高于100000元。如果账户的钱太多,新手会无法聚焦,会导致粗心的交易。专业人士可以操作很多钱,但新手在学习时,最好还是100000元以下。先学单引擎飞机,再学双引擎飞机。成功的交易者需要养成关注钱的习惯。

很多新手问我,如果只有5000元——10000元,该怎么办。我告诉他们要通过模拟操作来学习,同时要找个工作,以积累资金。起步时的账户要有分寸。你要开始战斗了,你的资金就是你的剑,你的武器必须足够长,这样才能和装备强的对手作战。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