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胡立阳投资“秘”室--- 3

.
問:QE 退潮的投資策略?

答:QE 的變數太多,這幾個月要謹慎,即使進場,也不宜大事投資。

然而,記得,在股市中,別人每犯一個錯,是帶給你一個賺錢的機會,或為你累積財富。

股票要賺錢,就是要股票跌,才能買在低點,金融風暴、次貸危機、歐債危機,都讓你有機會買在低檔。

很多人,股票跌時,心情很不好,在怨天尤人,記得,不要罵,這是你撿便宜的機會。

投資沒有捷徑,要做投資要多學習、多看書、學習別人的經驗和知識。

問:給大馬投資者的一席話?

答:今年,從現在開始,到2014 年,全世界投資市場都會大起大落,一不小心會賠大錢,但你可能因為別人的粗心而賺到錢,最動盪的時期,有真功夫才能成為最後的贏家。

問:你自創了很多獨特的投資理論,是否崇尚過任何大師?

答:(笑)我是個自戀狂,我都喜歡自己的東西,看別人的不對,但看自己的,卻愈看愈滿意!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他的強處,誰能夠在這世界上最快速地吸收別人的優點,集合一起再放到自己身上,誰就是最棒的人。我在這方面還做的不夠努力,有時候太忙了,如別人問我對哪個投資人的看法,我其實還沒時間去研究呢。不過,我相信,他們都很棒。

我的很多理論都是自創的,像前兩天到新加坡演講,我坐飛機回台北時,就創了“人面獅身法”。我無時無刻都在想,甚麼東西最能夠讓人容易接受。

其實,我還有很多數據研究,只是,未能一一跟大家分享,如一年的頭三天,其實就可以看到整年股市的漲勢,像去年股市在頭三天開低走高,結果去年,大部份股市都開低走高。隨今年股市是開高走低,未來很可能隨著美國股市場開高走低。

我喜歡研究股市的春、夏、秋、冬,也喜歡研究歷史的軌跡!這也是為何,我會依美國過去多年資金縮減時的現象,創造出“ QE 四步曲 ”。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紅人館/2013 年8 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