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有条理的交易者

.
成功交易者最重要的特点是什么?高智商?不是。良好的教育?也不是,很多优秀的交易者中学都没毕业。所有赢家的共同特点是高水准的纪律。

你如何能计算你的水平并提高它呢?你可以从交易记录的几个方面来维持并从中学习。

优秀的交易记录是成功的重要方面。如果你能认真做记录,认真复习并从中学习,你的成绩会提高。如果随后你的资金管理也没问题,你肯定会成功。我的语气很肯定,我的经验也可以证明我的观点。

我在交易者训练营讲课时发现,凡是认真做交易记录的都是成功的交易者,或者是将成为成功的交易者。我发现女生比男生要做的好,所以女赢家的比率比男生高。对你的成功来说,交易记录比任何指标、系统或技术工具都重要。再好的交易系统都有漏洞,但是好的交易记录能让你找到漏洞并进行修补。

能详细做交易记录的人在交易中会有巨大进步。认真做交易记录的交易者就是优秀的交易者。表现不佳的交易者,他的交易记录也差。不从过去学习就意味着要重复错误。

好的交易记录能让你从过去学习,而不是日复一日地挣扎。当市场打击你的时候,交易记录会告诉你市场是如何打击你的。下次,你就会走不同的路并避免麻烦。也许你会遇到其它麻烦,但只要你坚持下去,你就不会再犯错。要确保你的资金管理没问题,这样你就不会在市场中学习的时候把钱亏光了。

当你开始赢利的时候,你的交易记录会告诉你是如何赢利的,并指导你重复这个经验。好的交易记录会减少猜测并使交易更专业。

教育者认为做笔记是学习的关键过程。如果你在挣扎中,你必须做笔记。以后你成为赢家了,你也要坚持下去。因为这会是你交易成功的关键因素。虽然做交易记录是很花时间的。

如果你累了,厌倦了,想放弃,你就想你是在赌博,不是在交易。交易记录是你严肃交易生涯的测试。

交易者需要4 个交易记录。3 个回顾过去,1 个展望未来。前3 个分别是交易者的电子表格,资金曲线,交易日记。电子表格记录每笔交易,资金曲线记录整体表现,日记记录你的决策过程。第4 个记录是头一天做的交易计划。保持这4 个交易记录能让你走向负责任、专业、成功的交易生涯。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