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致命的幻想

.
很多交易者认为,不下止损单也能避免麻烦。感谢他们的超级市场分析,交易是高空表演。你可以不需要安全网,成功地表现几百次,但第一次跌落就能废了你。你输不起的。如果你不止损,没有人会帮助你。

几年前,一个著名的交易软件开发商打电话给我。他邀请我参加一个露营,他说他发明了奇妙的系统,可以交易期货。它利用电脑识别模式,测试了20 年的数据,成果惊人。以前的他把钱都亏光了,没有钱使用这个新系统,所以他把他的发明拿给很多基金经理看。基金经理们很吃惊,为他建立了对冲基金,同时他们给了他一小笔钱——100,000 元。

我坐飞机横穿美国,第一天晚上整晚都在研究他的系统。“你在交易什么商品吗?”系统给他6 个信号:大豆,瑞士法郎,猪肉,以及其它3 个商品。6 个商品他都交易了。“你是如何分配资金的?”他把资金分成了6 部分,1 部分交易1 个商品,没有剩下来的钱,也就是把保证金全部用上了。“你的止损点在哪里?”他对我说了很多话,说真正的成功者都不用止损。

他用数据证明了止损影响收益率。在不相关的市场交易就是安全的。如果有1、2 市场不利,其它市场会弥补的。“如果发生了灾难性事件,所有市场都不利,怎么办?”他安慰我说,已经用不相关的市场测试了,不会发生这样的事。瑞士法郎和猪肉之间也没什么关系。另外,他的系统测试了20 年的数据,没有被洗出局的历史。

我建议说,不要搞露营了,还是先盯紧屏幕吧,因为资金有危险。这位朋友坚持说他对系统有充足的信心,所以我们开车到内华达山,是美国最出名的风景区。

当我们回到现实中,不可能的事发生了。6 个市场都是不利的,几乎把资金亏光了。第二天早上,几个市场相继开盘,继续大亏,我们吓坏了。我叫他把2 个仓位平仓,但当时我要开车去机场。

几天后,我打电话给他,感谢他的邀请。他说他的账户被洗光了,他抱怨提供资金的人不近人情,他们都不回他的电话。我忍着没说,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不会回电话给他的。

交易者不使用止损,最终会全部亏损。重大的灾难会袭击那些认为自己水平高、系统好、不需要止损的人。一个不认真的交易者,如果不止损,也许能活一段时间,但是长期来说,他死定了。

没有人能拯救不止损的人。金融市场诺贝尔奖获得者也不能帮助他。看看《长期资金管理》这家公司吧,它是对冲基金,被一批天才拥有和经营,其中包括所罗门的前总裁,前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行长,2 届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些人太聪明了,以至于可以不止损。1988 年他们到了失败的边缘,美国联邦储备为了防止世界市场的崩溃,出手干预,他们才没有出局。

如果你在交易时不止损,没有任何智慧、知识或电脑能拯救你幸免于难。止损是你生存和成功的关键。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