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成功之道(5)

.
我与交易圈中最高明和最差劲的交易者合作过,也曾经帮助差劲的交易者变成高明的交易者。我可以毫无疑问地说,最高明的交易者能够持续一贯地胜过其他人,当然有特别的原因。如果要我把所有的原因简化为一个,我会说最高明的交易者的思想跟大家不同。

我知道这样听起来很玄,但是如果你考虑到思想不同的意义是什么,就会知道这一点的确具有深远的影响。所有人在某种程度上,思想都与别人不同。我们可能并非总是在意这种事实,而自然地假设别人的观念和我们一样,对事情的解读也与我们相同。

事实上,这种假设似乎一直都很正确。一直要到我们发现自己和别人在共同体验过的事情上存在根本分歧时,才知道这种假设不对!除了我们的身体特质外,我们的思考方式原来也是让我们独一无二和与众不同的原因,其程度可能超过身体特质的差异。

我们谈回交易者,最好的交易者和还在理清思路的交易者之间,思考方式有什么不同呢?市场可以说是提供无数机会的天地,同时也常用一些最不利心理的状况考验每一个人。有时候,每位交易者都能看出机会存在的市场信息,但是学会怎么看出交易机会并不表示学会了像交易者一样思考。

长期赢家和他人有一个不同的决定性特质,就是他们建立了一种独一无二的心态,能够维持纪律与专注,最重要的是能够在逆境中保持信心。因此,赢家不再像其他人一样,受到常见的恐惧和交易错误影响。

每位交易者最后都会学到一些与市场有关的事情,却很少有人学会成为长期赢家绝对必要的态度。就像人们可以学习改善挥杆或挥网球拍的技巧一样,是否能够持续一贯毫无疑问取决于他们的态度。

交易者跨越“长期获利门坎”并学会能够在市场环境中有效运作的态度前,通常会在情感和财务上经历很多痛苦。难得的例外通常是发生在生于成功交易家庭的人,或是在开始交易生涯时获得“ 了解交易本质并知道怎么传授技巧 ”的人指导。



作者:马克·道格拉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