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成功之道(7)

.
承认错误和亏损可能令人极为痛苦,也是大家希望逃避的事情。但是交易者从事交易的每一刻里,几乎都会碰到这两种可能性。

你现在可能说:“错误和亏损会造成极为严重的伤害,不希望犯错和亏损也很自然。因此我尽我所能,规避错误和亏损也很正确。”我同意你的说法,但是这种自然倾向也使看起来应该很容易的交易变得极为困难。

交易者要面对一个基本矛盾的考验,就是在持续不确定的情况下,如何维持纪律、专注和信心?当你学会"  像交易者一样思考 ”时,就能够完全做到这一点。学习以完全接受风险的方式,重新界定自己的交易活动,是像成功交易者一样思考的关键。

学习接受风险是交易技巧的一种,也可能是你所能学到的最重要技巧,但是后进交易者很少把心力花在这种学习上。当你学会接受风险这种交易技巧之后,市场就不能再产生让你定义或解读为痛苦的信息。

如果市场产生的信息不会造成你情感上的痛苦,你就不需要规避什么东西。信息就只是信息而已,只是告诉你有什么可能性存在。这种情形叫做“客观的观点”,是不会因为你害怕什么事情会不会发生,而曲解或扭曲的观点。

我敢说每一位交易者,都有太早交易或太晚交易的经验。太早交易是指市场实际产生某种信号前,就进行交易;太晚交易表示市场产生信号很久之后,才进行交易。

是什么原因促使交易者没有说服自己认赔杀出,从而导致交易亏损变大?或是促使交易者太早出脱赚钱的交易?或是发现自己的交易赚钱,却没有获利落袋,以至于赚钱的交易变成亏损?或是止损价格太接近切入价格,以至于止损出场后,市场却恢复到交易者预测的走势?

这些错误都不是市场产生的错误,也就是说,这些错误并非来自市场。从市场波动和市场所产生的信息角度来看,市场是中立的。

市场对于每一位交易者认知和解读市场信息的独特方式完全没有影响力,也不能控制我们因此而采取的决定和行动。我们提到的错误和很多其他错误,完全是我说的“错误的交易态度和观点”的结果,错误的态度会助长恐惧,而不是强化信任和信心。



作者:马克·道格拉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