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成功之道(8)

.
如果要我说明长期赢家和其他交易者之间的差别,我认为最简单的说法是最高明的交易者不害怕。他们不害怕,是因为他们培养出的态度使其心智弹性无限扩大,可以根据市场依据本身观点告诉他们的信息,来进行交易;同时,最高明的交易者培养出的态度,可以使其不操之过急。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会害怕,不害怕时,也通常都会变得操之过急,从而得出让他们觉得害怕的经验。

交易错误会使你的钞票从眼前蒸发,但是95% 的交易错误起源于态度。即起源于你对错误、亏损、错过机会和赚不到钱的态度,这四种态度是我所说的四大交易恐惧。

你可能说:“我不知道这种事情,我总是认为交易者对市场应该有一种健康的恐惧。”这点又是十分合理和理性的假设,但是谈到交易时你的恐惧会对你不利,促使你自行做出你正好害怕的事情。如果你害怕犯错,这种恐惧会影响你对市场信息的看法,促使你做出最后会变成错误的事情。

你害怕时,其他可能性都不存在,你看不出其他可能性。即使你设法看出其他可能性,你也不能根据这些可能性采取正确的行动,因为恐惧会让你动弹不得。恐惧会造成我们身体僵硬或是急于逃命。

在心理方面,恐惧会造成我们缩小注意力焦点,变成只注意我们害怕的东西。这点表示与其他可能性有关的想法,以及市场提供的其他信息都遭到阻拦。

在你的" 害怕" 消失和事情过去之前,你不会注意到你已经知道的所有合理的市场信息,最后你会想到,“我早就知道这种事,为什么我当时没有想到?”或是“为什么我当时没有根据这一点采取行动?”

要看出这些问题都起源于我们自己的不正确态度,的确困难之至,这就是“恐惧”这么可怕的原因。对交易有不利影响的思考形态中,很多都是我们成长时学到的思考和观察方式自然发挥作用的结果。

这些思考形态极为深刻地铭刻在我们心里。以至于我们很少想到我们的交易问题起源于内心,起源于我们的心理状态。不错,把问题看成起源于外在---即市场,似乎自然多了,因为我们认为市场是造成我们痛苦、挫折和失望的原因。

这些东西显然是抽象的观念,大部分交易者的确都不关心。但是了解信念、态度与观念之间的关系,对交易者至为重要,就像学习发球对打网球极为重要,学习挥杆对打高尔夫球极为重要一样。换句话说,了解和控制你对市场信息的看法是否重要,完全要看你多希望创造长期获利而定。



作者:马克·道格拉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