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影响交易系统开发的倾向(2)

.
可怕的是,充其量只是概括性信息的日条形图,却正是你决策时要处理的原始数据。直到现在,你可能都一直认为日条形图就是真正的市场。记住,你所看到的只是一条简单的线而已。

我希望你已经开始理解为什么简捷判断对你作为一个投资者来说如此重要。然而我讲述的只不过是简捷判断倾向的一个例子罢了,我认为一幅条形图真的代表了一天的市场活动的倾向。

你可能仅凭条形图进行交易,但是大多数人在进行交易前希望对数据做些加工,因此他们会使用指标。然而不幸的是,人们在使用市场指标时会犯同样的错误,认为这些指标就是事实,而不是只是试图用来代表可能发生的事情的尝试。RSI、随机数据、移动平均、MACD 等——似乎是呈现了事实,但是它们只不过是一些被假定用来代表某些事物的对原始数据的曲解罢了。

也考虑一下图上支撑位的技术概念。最初,技术分析师发现,一旦价格跌到图中某一区域时就好像会反弹,这一区域就被认为是很多买家都愿意买进的价位,因此而“支撑”了股票的价格水平。不幸的是,很多人视诸如支撑位和阻力位这样的词语为真实的现象,而其实它们只是代表了人们过去所观察到的关系的概念而已。

人们在判断一些事情时,倾向于“它看上去什么样”而不是“它的可能性概率是多少”,前面已在此基础上讨论了表述的倾向。这在使用交易系统或交易信号时尤其重要。在开发交易系统或评估信号的有效性时,你是否考虑过信息的可能性概率?就是说,你有没有考虑过你预计的结果符合交易信号可能性的百分比是多少?很可能没有,因为我在1 000 个交易者中没有见过一位是这样做的——尽管我对他们一再强调这一点。这就意味着大多数人都不检查他们的系统,或者不知道系统的期望收益。


(作者:范K.撒普)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