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15

模拟市场(1)

.
你也许有过参加由投资专家介绍其成功秘诀的研讨会的经历。你可能被一些研讨会上专家的演讲及技巧所折服。在你离开时,可能会信心百倍地认为你也可以用他的方法赚到钱。不幸的是,当你试图将别人的成功秘诀付诸实践时,可能会发现自己并不比参加那个研讨会之前英明多少。有些东西并不起作用,或者你就是无法将学到的应用于实践中。

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在于你构建自己想法的方式和那位专家是不一样的。他的心智结构即他的思维方式,是他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当别人告诉你他们是如何进行市场运作的时候,可能只是肤浅地告诉你他们实际上做了什么。他们并非有意要欺骗你,只是他们确实不明白构成其行为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即使他们知道,在将信息传递给别人时也会存在困难。这就导致了大家认为:要想在市场中成功,你就必须具备某种天赋或天分。结果很多人因此灰心丧气而退出市场,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并不具备这种天分。

我相信,如果某件事情至少有两个人可以做好的话,那么这个技巧就可以教给其他更多的人。教的关键是对这一技巧首先进行模拟。在过去的20年里,模拟科学几乎像地下运动一样出现了。这一运动是由理查德·班德勒(Richard Bandler)和约翰·格林德(John Grinder)一起开发的一项称之为神经语言程序的技术引发的。

我对交易的三要素和创造财富的过程进行了模拟。所做的第一个模拟是关于如何成为杰出的交易商或投资者以及如何掌控市场。从本质上讲,进行这样一项模拟必然要与许多杰出的交易商和投资者一起工作,以发现他们做事的共同之处。如果你试图模拟一个人,你会发现很多只属于他自身的个性的东西,但是如果你模拟大量优秀的交易商和投资者的共性,你就会发现在他们所有人的成功中,什么是真正重要的。

例如,在我第一次询问我的模拟对象做了什么时,他们都告诉我他们的方法。在询问了大约50 个交易商后,我发现他们的方法没有一个是相同的,因此,我得出结论:方法不是他们成功的秘密,除了这些方法都体现了低风险的想法这一点之外。因此,所有这些交易商都具备的共同点之一就是,他们都有能力找到低风险的想法。

一旦发现了他们行为的共性之后,你就可以发现其每一共同任务所包含的真正要素。是什么信念使他们能够掌控市场?他们如何思考因而能够有效地完成这些任务?为完成这些任务所必须的思想战略(也就是他们的思维序列)、所必备的心理状态是什么(比如是否信守承诺、是否开诚布公)?这些因素都属于心理的范畴,也是我之所以认为交易(或为了交易而进行的任何行为)都是百分之百的心理活动的又一理由。


(作者:范K.撒普)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