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设定你的目标(3)

.
2)汤姆·巴索与目标

汤姆·巴索是我们做的前三次关于系统开发的专题讨论中的特邀演讲者。在那些专题讨论会期间,为了向人们示范如何完成目标设定这部分任务,我经常向他采访关于他的目标的问题。

汤姆· 巴索是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Trendstar 有限公司的总裁。他是一个专业的货币管理专家,不仅是资深的CTA , 而且还是注册投资顾问(registered investment advisor . RIA )。他也是一个私人投资者,因为他在他自己的基金中也投资自己的资本。

在我的推荐下,杰克·施瓦格在他的书《纽约市场奇才》( New York market wizards )中采访了汤姆。之后,施瓦格就把他叫为“平静先生”,并且把他当做他采访的所有市场奇才中最好的个人角色典型,汤姆也是我所见过的最有逻辑性与组织性的人之一。因此,我想你也可能想知道一下汤姆对交易系统开发有何想法。

目标练习的第一部分是把你的时间、钱财、技术以及其他资源列一个清单。

汤姆,你有多少资本?

目前我们大约有9500 万美元左右。

你每年生活需要多少钱?

大约8 万美元。

其中有多少是必须来自于你的交易利润的?

都不是。我从Trendstar 得到一份工资。

我问那个问题是因为想知道一个人若仅仅为了生存需要多少交易资本。确定这是否合理是很重要的。例如,那些为了生存必须赚取30 %或者更多的人就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难以立足的位置,使他们的交易资本几乎没有增长机会。

我经常遇到有大约10 万美元交易或投资资本的人,但是他们每年需要5 万美元的生存费用。我认为他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很困难的境地。他们相信自己可以每年100 %获利,或许他们真的能。但是如果他们开始就亏损3O % ,这是很有可能的,他们的力量就变得非常薄弱。这就是为什么在你进入市场之前要先考虑一下这些情形的原因。

显然,这些对汤姆来说都不是问题。


(作者:范·K·撒普博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