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3

纪律和人性(1)

.
一个朋友刚开始是做场内助理,奋斗了8 年才开始自己的交易。现在他是全球著名的基金经理,早期认识他的人都爱回忆他在纽约小交易所做助理的情形,授课、努力和客户见面。

一个老交易者告诉我“ 我当时就认识他,我知道他会成功。他知道要认真,他很乐观,他早上起来时就相信自己一定会通过交易赚到钱,他有这方面的综合素质。”

要想交易成功,你既需要自信、又要谨慎。只拥有其中一项是危险的:如果你自信但不谨慎,你就会自大,这是交易者的致命缺点;如果相反,你谨慎但不自信,你就不敢扣扳机。

你需要自信地说:“这只股票是上涨的,我的指标告诉我它还会涨,我准备顺势做多。”同时,你还要谦虚,仓位不要太大,以免把账户毁了。你还要接受市场的不确定性,不找借口地接受小的亏损。

如果你对新交易感觉很自信,很难想到下跌的风险,你就不能保护自己。当市场对你不利,碰到了你提前设好的出场点,你必须谦虚地出场,不管你是多么地自信。

你需要同时拥有自信和谦虚。同时拥有2 种冲突的感觉,是成熟的标志。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