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一天的活动

.
每天坐在屏幕前面,很多时候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人们感到无聊和不安。此时,专业人士会紧跟自设的时间表,加强个人纪律。

专业人士的交易日的开始时间应该比开盘早。至少给自己半小时分析昨天的数据。要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观察开盘后半小时的市场,不接听电话。如果交易了,就管理好这笔交易。

空闲时,就花2 个小时做研究、整理数据、看交易书或相关杂志,学点新思想,这些都要在屏幕前面进行。当市场要出现买卖信号时,停止以上一切的活动。当快收盘时,市场同样需要你的注意,尤其是你要出场时。

如此做的原因有2个。一、你要处理好所有交易上的工作:去发现交易机会、下单、出场、记录、研究。另一个原因是提醒自己,你是在做交易,不是在娱乐,你对交易成功很认真。

记住,你的感觉、欲望、焦急都是游戏的一部分。感觉没有处理好,交易就有问题。90 年代末期,我有一个客户,他通过交易“美国在线”这一只股票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研究前一天的收盘价,算出交易水平,再看看当晚的新闻。当开盘时,在开始的30 分钟到1 个小时,第一次波动他就交易,有时会交易2、3次。在第一个小时他的毛利润就有5000 元,他一次买卖1000 股。然后他在其它时间把这些利润又亏掉了。

当他找我咨询时,很明显他的系统在头一个小时表现不错。它跟踪前一天的买卖压力,可是当买卖压力消失时,他就失去优势。他的系统超级有效——只要他在开盘1 小时后停止交易就没事。但是他做不到!

似乎他的自尊建立在 “ 赢得他父亲尊敬 ” 的方面。他父亲是移民,通过努力建立了自己成功的生意,他只尊重努力、并长时间工作的人。我的客户因此认为他必须在市场里一整天不断的寻找机会交易,不能关上电脑出去打高尔夫或者是去公园。他不需要心理治疗。我尝试在10:30 打电话给他,叫他停止交易,但是他的电话系统拒绝接我的电话。优秀的系统只是游戏的一半,另外一半是心理。

成功交易者的唯一目标就是资金增长。爱情、尊敬等...都是市场以外的事。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