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纪律和人性(2)--- 完

.
我在纽约有一个客户,他参加过几次我的研讨会,到我的公司买过书和录像带,但是多年来他还在交易中挣扎。他会进步,落后,再次进步,最终亏钱,只好去找了一个工作以维持生存。他经常看起来要成功了,但是总是回到不赚不亏的地步。一天,我参加一个会议,看见他变了。他做的特别好,管理的资金有8000 万,评估公司对他的评分特别高。几周后,我去了他的公司。

他还在继续使用同样的交易系统,是几年前从三重滤网形成的。他只改变了一个地方,他把自己变成了助理。他想象自己有个老板,老板去了塔希提岛,留下他做交易。老板回来后,会给他奖金,不是根据利润给,而是根据他遵守系统的忠诚度。我的客人不再追求成为交易名人,而是成为谦虚的、有纪律的人。这样,他就开始成功了。

猜测市场是一个很大的缺点,容易导致巨大的不确定性。汤姆•巴索是著名的基金经理,他说猜测市场的走势是非常难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游戏就输了。

选择你的系统,设置好资金管理原则,测试所有的参数和情况。每晚运行系统,写下它的信号。当价格在你面前不断跳动的时候,你不要做临时决定,因为波动就是要引诱你去做冲动交易。

如果市场改变了,你的系统错过了大波动,或是资金亏损了,该怎么办?你之前应该用足够长的数据来测试系统,以找到对长期表现的信心。你的资金管理原则会帮助你走过艰难的路。如果你觉得不安,可以设计一个新系统,但是要用不同的账户来测试它——别去动到已经证实有用的老系统。

交易需要纪律,但矛盾的是,它吸引的总是冲动型的人。交易需要实践、谦虚,和恒心。成功的交易者坚强、谦虚、对新思想开放。

新手喜欢吹牛,专家喜欢细听。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