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保护性止损

.
业余选手在幻想和现实之间游荡,大多数决定都是幻想的。他们幻想利润,却不考虑潜在的亏损。止损可以强制我们关注亏损,但是大多数交易者却拒绝使用止损。

有个朋友告诉我,她不需要止损,因为她是投资者。我问她:“你在什么价格买的股票?”她80 买的,现在是85。“你会继续持有,等它回到80 吗?”她说她会。“如果跌到75 呢?”她说她会多买点。“如果跌到70 呢?”她退缩了。“如果跌到55,你还会持有吗?”不,不,她用力摇头。“如此说来,你的止损点在55 之上的某点!”

前不久我和一个律师吃晚饭,他有内幕消息,说一个股价很低的公司要和电信巨头结成战略伙伴。我们先不谈合法性和道德问题,他用所有的钱在16.5 分/股买入。消息公布时,他的股票涨到了8 元,当他在寿司店告诉我这个秘密时,股价跌到了1.5 元。他没有止损(止盈)。我问他,如果股票继续跌到8 分,他会继续持有吗。他很震惊,他说保证会在1 元离场。他真的做了吗?可能没有。做梦是很容易的,面对现实闭上眼睛也是很容易。

你必须在进场后立刻下止损单,当市场对你有利时,要顺势移动止损。止损是单行的,移上了就下不来了。当做多的时候,你可以向上移,但永远不要向下移。只有输家会说:“我多留点余地。”当你下止损单的时候,你已经留了余地!如果股票对你不利,就不要现场临时决定往下改变止损位置!当初你下止损单的时候肯定比现在理性。


作者:Alexander Elder(美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