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为你的心智软件除虫(1)

.
我们希望除掉心智问题中的虫,使我们的神智清醒。要有效地做好这件事,你必须了解心智能量的本质,也必须了解应该怎么利用这种能量改变看法,以免对市场信息产生不需要的负面情感反应。你需要学的东西很多,但是我认为你会惊讶地发现只要稍微改变一下,就可以创造大不相同的交易成果。

交易过程从看到机会开始,如果没有看到机会,我们应该没有理由交易。因此我认为最适当的做法是从分解认知过程和检查心智能量开始。认知的基本动力是什么?什么因素决定我们看待信息的方式?我们的认知和既有的东西有什么关系?认知和我们在任何时刻的体验有什么关系?

要了解认知的动力,回答这些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很可能是把地球上下内外存在的所有东西当成力量的组合。这些力量会产生与本质、特性、特征有关,并且使这些性质独一无二的信息。

我们身体以外的每一种东西都会产生与本身存在性质有关的信息,这些东西包括所有植物和各式各样的生物;所有行星现象,包括气候状况、地震和火山爆发;所有会动和不会动的物质;所有无形的现象,如光波、声波、微波和辐射。这些信息可能变成力量,对我们身体的5种感觉产生作用。

在进一步讨论前,请注意我用“产生”这个涵盖一切的动词,暗示包括无生命物体在内的一切都处在主动表达的状态中。为了说明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看看像岩石一样普通的东西。

岩石是没有生命的物体,由表现本身是岩石的独特原子与分子构成。我用“表现”这个主动动词,是因为构成岩石的原子和分子时时刻刻都在运动。因此除了从最抽象的角度来看之外,岩石似乎都不会活动。但是岩石的性质和本质会变成力量,对我们的感官发生作用,使我们体会并区分岩石具有的性质。

例如,岩石有纹理。如果我们把手指滑过岩石的表面,纹理会变成力量,对我们的触觉产生作用。岩石有形状和颜色,会变成影响我们视觉的力量;岩石占有空间,会排除其他物体,因此我们看到的不是空荡荡的空间或其他物体;岩石也可能有气味,会变成影响我们嗅觉的力量。岩石尝起来可能像什么东西,不过我没有舔过岩石。


作者:马克·道格拉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