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为你的心智软件除虫(2)

.
我们在环境中碰到表达本身性质的东西时,就会发生能量的交换。外界能量以表达本身形式的方式,会被我们的神经系统改变成电流脉冲储存在我们心中。说得更明白一点,我们看到、听到、尝到、闻到或感觉到的任何东西,都会变成能量的电流脉冲,储存在我们的心里,变成记忆及与任何东西存在本质有关的认知。

我认为,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一切都是相当不证自明的事情。但是其中有一些深远的意义并非不证自明,我们通常把这些意义当成绝对理所当然的事情。

首先,我们和外在环境中的一切具有因果关系。因此如果我们和外在力量接触,会促使我们的内心产生我所说的“能量结构”。记忆、特性和我们在生活中学到的信仰,最后会以结构性能量的形式存在于我们的心里。

结构性能量是抽象的观念,你可能会问:“能量的形状或形式怎么呈现?”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需要处理更基本的问题,即我们怎么知道记忆、特性和信念是以能量的形式存在?

我不知道这一点是否经过科学证明,也不知道科学界是否完全接受这一点,但是你可以问自己这种心智因素可能以其它形式存在吗?下面是我们确定知道的事情,凡是由原子和分子构成的东西都会占据空间,因此可以观察。

如果记忆、特性和信念以物理的形式存在,那么我们应该能够观察到。就我所知,到现在还没有人观察到这些东西。科学界曾经解剖过活着和死后的头脑组织,深入检查脑部到达个别原子的程度,而且根据不同的功能画出脑部各个区块的图像。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人观察到以自然形态呈现的记忆、特性或信念。

我说“自然形态”,意思是科学家虽然可以观察含有若干记忆的个别脑细胞,却不能亲自体验这种记忆。只有在拥有这种记忆的人活着,决定用某种方式表达出来时才能体验到。

如果记忆、特性和信念并没有物理形态,那么它们就没有存在的方式,除非以能量的形式存在。如果事实就是这样,这种能量是否可能变成特定的形状?能否反映造成能量存在的外在力量并形成某种结构?绝对可以!日常环境中有什么类似能量的东西具有形状或特定结构吗?有!我会举出几个例子。


作者:马克·道格拉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