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买卖股票(2)

《形成自己的风格模式》

股票买卖是艺术,不是科学,并没有固定的模式。我希望大家已经能够感觉得到股价变化过程中,投资大众心理波动的脉络。能明白公众为何会买股票、卖股票?其心理过程是怎样形成的?你如何从这个过程里得益?

股价的短期波动有许多是受到大户操纵的结果,但是大户不能够老说升就升,他们还是得用上“买股票”的方式来令股价飚升,这个尾巴是遮掩不住的。找个清静的地方细细思考一下临界点怎么形成?你如果无法找到支撑它的心理脉络,这个临界点是靠不住的。走进书店,翻开任何一本《股市必胜》、《炒股秘笈》之类的书,你会看到数不清的“高招”。你用这些高招炒过股吗?其结果如何?如果炒股可以简单到“二十天平均线穿越五十天平均线是买入好点”的话,哪里还有人起早摸黑去上班?

寻找临界点的过程就是学股的过程。你只要用心,就会不断的发现适合自己个性以及风险承受力的临界点。用你自己发现的临界点,按照自己定好的规则买进卖出,训练自己的耐性;留意市场提供的危险信号,你就走上了学股的正确道路。你很快就会发现,用这样的方式炒股票,你有极大的自我满足感,所得利润也较其它方法更能令你觉得喜悦。因为你不仅赚了钱,也知道为什么能赚钱,你将会有信心下次再按照同样方法去赚到钱。

就我个人的经验,股票其实和人一样,是有其独特个性的。有些保守、较迟缓;有些急躁、不安分。对于某些股票来说,我很容易就能够揣摸出其个性、推断出其运动轨迹。有些股票则和我无缘,其运动模式我是怎么都猜不透。对于这些无缘的股票,每次碰到我都会被烫伤。如同交友一般,有些第一次见面就相逢恨晚,无话不谈,有些话不投机半句多。我采用的具体做法是:如果某只股票烫伤我三次,我就尽量不要再去碰它,把注意力放在较合心意的股票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